39歲前必須領悟的75個道理
(2007.2出版)

邁入中年期開始,四十歲的男性就被稱之為「歐吉桑」,女性則是「歐巴桑」,儘管大家都覺得習以為常,不過那個被叫的本人恐怕就不那麼認為了。

「應該安於現狀,繼續待在這條延長線上嗎?還是應該考慮其他的轉機呢?」在即將步入四十歲之前,每個人會有如此的迷惘吧!以四十歲為期限,努力過完第一階段的人生,那麼,三十九歲的生日就位於關鍵點上,等到邁入四十歲的時候,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方式,只要有心計畫與準備,任何形式的第二階段人生,都是垂手可得。現在,人類的平均壽命已超過八十歲,以四十歲為區隔,第二階段的人生更顯得長久,而且累積了過去四十年的人生經驗,未來更能經營出愉悅且充實的生活。為成就第二階段人生,愈早準備蓄勢待發,愈能接近自己所期待的目標。   ( 點選繼續閱讀,可以看目錄和試讀文章:28歲的人都想換工作、30、40歲的人價值何在?)

 

那麼人生不管活到什麼歲數,仍是大有可為

但是切記要把握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照這100種攝影方法,拿起相機,你就是人像攝影專家  

能代理到這樣的好書,真的是做為編輯很大的快樂!
在這個幾乎人人擁有相機的年代,隨時隨地都可以為自己、家人、朋友留下生活紀錄。可是,怎麼樣才能把人像拍好,呈現影像最美麗而豐富的瞬間?從家庭、朋友的非正式拍照,到專業的棚內攝影,本書是各個層面的實用人像攝影指南。100種直接、實際的技巧和建議,只要拿起相機,你也可以成為人像攝影專家。

【本書內容】
 人像攝影的葵花寶典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旅行者們:可以一邊旅行一邊寫作,或是拍照、畫畫,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有些題材,具有出書價值,有些並不。可能不是出版業界的人,很難捉摸出版社的標準,或是讀者群的偏愛。我們在看過許多提案之後,想利用這個單元,來跟喜歡旅遊創作的人,有些分享。目的:

1. 想出書,提案之後,沒有被出版社接受者,可以因瞭解原因,而釋懷。
2 躍躍欲試者,可以透過我們的建議,提前做規劃,以便在旅遊中可以收集全備的紀錄。這樣的出版機率是最高的。

透過上述兩點,列舉幾個令出版社為難的狀況: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文/周敏(時尚雜誌工作者,一年最高紀錄飛出去20趟,單人客房的經常性使用者)

Part 1 一個人的單人床房間

更早以前,一個人為了某種個人理由,在東京呆了10天。每日在東京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路、回去睡一個人的單人床,有一個晚上甚至在自動販賣機買了瓶一人份的罐裝清酒,在離去前的某一天望向異常狹小的房間內的單人房,下意識地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Part 2 留在巴黎的生命裡的八天

一人在巴黎凱旋門附近的旅館內,過著幾天彷彿與這世界毫無關聯的過客生涯。只在必要時說話,與陌生人微笑或不微笑,吃飯、走路……人與風景都像是某一條被壓平的直線,偶有驚喜起伏、卻也總是迅速恢復原狀,在那一間有個小客廳的頂樓旅館房間裡如此生活了八天,在一個陰暗的冬日傍晚,發著呆的我照樣把這樣的景象拍了下來。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瑤琴    高銘和    陳守忠
黃百樂    劉欣宙    鄭林鐘

一致推薦〜

用眼睛體會的心靈饗宴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何太雅選這一本書代理翻譯成中文版?說實在的,當我讀這本書時,心想「以前跟別人意見不同時,總是爭到臉紅脖子粗」,後來自己人生閱歷多了,終於領悟何謂「溝通」。但是呢,要是早一點看這一本書,該多好?畢竟人生的學費太昂貴,等傷痕累累才學會技巧、練得修養,人生可沒有那樣多時間給我們浪費啊!要是有一本書可以減少我們無謂的傷害,加速我們人際關係的品質,達成溝通雙贏的顛峰,那不是很棒嗎?

沒錯!這一本書就是在教你,聆聽別人的意思,表達自己,最後你不得罪人,但是又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或是結果,很妙吧!還附錄16頁的測驗題喔~


這本書,能讓你把敵人變朋友!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丁旺,三組人馬一起趕稿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張懿文(太雅旅遊作家,目前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

Part1 在上西城巧遇慾望城市的凱莉

《SATC》的外景場景以曼哈頓上西城百老匯大道、聯合廣場、肉品包裝區、中城的Bryan Park及中央公園為主,也曾在布魯克林的Dumbo取景過,凱莉在劇中的地址是東73街、夾麥迪遜大道及二大道間,但實際取景點是西村的棕石屋前。

終於有一天在路上碰到《SATC》在上西城的麥當勞拍戲,周圍停滿了大型的拖車供演員梳妝及休息,心裡正想也許在拖車附近晃晃會碰到明星,說時遲、那時快,一陣尖叫聲響起,莎拉潔西卡帕克穿著粉紅色小禮服、在細雨濛濛中出現,「我在這裡等你好久囉!」旁邊的一個黑人女子說,莎拉邊簽名邊說:「Sorry keep you waiting so long。」我也急忙遞上紙讓她簽名。她本人好嬌小喔,一點明星的架子都沒有,要不是保鏢在旁邊催跟擋人,她其實並不介意和追星族聊聊呢!

不一會兒她走進了麥當勞,當天麥當勞因此閉店一整天,為此他們還發送折價券請客人到鄰近的麥當勞消費,拿到了折價券的同時,我只有一個疑問:在紐約,誰會穿小禮服到麥當勞啃麥克雞塊呢?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What you wear can change your life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的行動就是,立刻上網找Spanx,先買那件彈性內褲再說。紐約的張懿文負責在紐約下單,正在紐約度假的美編阿忠負責提回來台北,結果一上Spanx 可不只是買那條彈性內褲,各種使腿看起來變美的彈性褲襪也一起買。然後又上去PChome,找我在書上圈選起來的保養化妝品,原來,作者推薦的商品不怎麼貴嘛,確實是兩位媒體熟女的良知之作。

早在幾年前看見英文版的 What not to wear 就對崔妮和蘇珊納以自己做錯誤示範的穿衣指導書印象深刻,想說怎麼會有這樣搞笑的節目主持人?而這一本《穿衣,改變你的人生》,我認為是更好的一本書,因為他不只是做反向示範,更多篇幅在做怎樣穿才是對的示範!更誇張的是,她們兩個一起懷孕,一起示範孕婦裝的打扮!那肚子可是真的啊。

再者,從內衣、內褲、顏色、衣著、配飾、保養、化妝、孕婦,還繼續講到旅行中的必備品,以及如何拍出自己的最佳角度。這是出版界講得最多女人事情的時尚書了。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台灣人一樣熱愛旅遊的日本人,在旅遊出版方面非常豐富,主題千奇百怪,而且在他們的旅遊書出版文化中,非常看重實用與趣味兼具的價值。當然,日本人在同一主題下的蒐集與研究功力,更是值得讚賞。例如本系列中的,《VOYAGE!旅行世界瘋雜貨》分南歐、亞洲、歐洲、非洲、美洲,介紹各國的民俗藝品、現代設計、文具、雜貨、食品,玩具….琳瑯滿目,並且幾乎每樣物品都附上小故事。而《妙子的歐洲度假郵件》更是一本值得珍藏的遊記,這位妙子小姐旅行歐洲一年,她針對自己感興趣的法國電影拍攝現場、博物館、漫步經驗、海濱小鎮、美食等五個主題,在歐洲進行很感性的研究,本書在美術包裝上也也相當別緻。

書目:
029 環遊世界一周--友和&繪里的607天蜜月旅行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本涵蓋創意攝影所有層面,無可取代的參考指南。從攝影的七十多種詳盡解說的技巧,以實用的A-Z編排方式,讓攝影資訊垂手可得,沒有晦澀的專業用語,只有超過200張啟發人心的照片。

教導你70餘種技巧,從特殊沖片到街頭速寫,從平行移動到全景攝影,從煙火到泛光燈照射建築物的拍攝,全以字母排列的方式為序,方便你很快就能找到你所需要的技巧說明。

大家因為不同的理由喜歡上攝影。有些人透過一台相機培養另一個嗜好,有些人喜歡紀錄生命中發生的大事,如小孩的誕生,假日家庭的團聚。也有些人拍照純粹是為了傳達他們的創意及個人對世界的觀點,就像藝術家畫畫,或建築師設計美麗的建築一樣。

這是作者在二十幾年前第一次拿起相機時的主要動機。從那時開後始,我就實驗過無數的技巧,這不只是為了增加個人的風格,也是因為嘗試將新技巧運用在創造有趣的照片,是最令人滿足的事。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本可以讓您充分享受數位攝影樂趣的實用導讀。書中沒有深奧難解的專有名詞,相反的,書中有許多立即可用的拍照與影像處理的建議,觀念、祕訣、與點子;在數位攝影的領域中,您只需要這本書,就可以輕鬆擁抱數位攝影的最新技術與知識。

全書分成4大單元

一【基本的數位知識】

了解、分解數位相機、認識相機基本功能,以及了解必要配件、數位單眼反射式相機。

二【數位影像】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