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可以讓您充分享受數位攝影樂趣的實用導讀。書中沒有深奧難解的專有名詞,相反的,書中有許多立即可用的拍照與影像處理的建議,觀念、祕訣、與點子;在數位攝影的領域中,您只需要這本書,就可以輕鬆擁抱數位攝影的最新技術與知識。

全書分成4大單元

一【基本的數位知識】

了解、分解數位相機、認識相機基本功能,以及了解必要配件、數位單眼反射式相機。

二【數位影像】

畫素、墨點、這個點、那個點,有什麼不同?並介紹電腦與影像處理,印表機與列印等。

三【開始拍照囉】

奇妙的光、設定與控制、光圈與快門速度、如何選擇鏡頭、構圖的基本原則、夜晚與低光度拍照,用閃光燈也能照出好照片、拍攝運動中的物體,以及如何把人像、風景、建築物拍的更好,拍出人與環境的關係、靜物攝影、特寫與近拍、動物與寵物、抽象與質感等等的表現。

四【數位暗房】

影像處理工具、基本影像調校、黑白效果、快速修補影像,如何改進風景照、增加畫面衝擊力,以及蒙太奇與拼貼、邊框與裝飾等等特殊效果,以及如何將照片整理歸檔、使用與分享照片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