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留學、移民前,
你必須知道的36個英國錦囊--
take a look! 內頁預覽

你不可不知的英國事

◎把酒館當社交場◎每個古堡都鬧鬼◎尼斯湖水怪大發現◎早餐該選英式還是歐陸?
◎學英國人吃甜點下午茶◎過胖英人滿街走◎「酒精寶寶」增產報國◎百萬街頭電眼隨時監視你……
~~第一手的社會資訊、旅遊書不會報導的英國人文習慣,本書為你揭露英國人的真實面貌!~~

這本書將告訴你:

˙英國人那套「絕不說不」的處世哲學是如何形成的。
˙英國人有其可愛的一面,也有其令人受不了的地方,其中奧祕,端看你如何面對。
跟我一起閱讀本書,將教你進一步了解:「原來英國人的心底想的是這麼回事!」

英倫島國的風情就是與歐陸德、法的大塊狀態不同,英國人活出了自己的一番哲理,還就此世世代代以傳統捍衛者自豪自居。英國也是個有趣的國家,這個值得玩味的社群具有多重面向,既多元化又別有包容性,與島國性質的台灣有許多相似處,相當耐人尋思,甚至取其精華學習。

◎學英國人高超精湛的幽默感、種族多元的容忍共生、輕鬆對待嚴肅事情、無酒不歡又嗜茶成性、愛鬼找怪增添生活樂趣、打探徇私喜當007、派對搞鬧輕鬆心情、優良節目全年播映、愛護自然給鳥一片好天地、維護離島風光不遺餘力、嘴甜如蜜又講究卡片傳情、老城堡與小村莊都風味獨具、舊屋轉修脫手大賺一筆、三明治滿口好帶又好料理。

◎住在倫敦之外,更感受得到英國四制治國(英格蘭、北愛、蘇格蘭、威爾斯)的深刻,英國傳統的生根,以及區域意識的強烈與衝突。比起歐陸的德法,英國國土確實不大,但是傳統的過去卻還是累積著無數精華。

內容簡介

◎百年前「日不落國」的美譽,為什麼到了今天卻成了美國與歐陸之間的夾心餅干,兩面不討好?
◎世上數一數二的老牌民主國家,為什麼在法治民主自由普遍成熟的今天,卻走上回頭路,大肆裝設街頭電眼,監視人民的一舉一動?
◎今天的英國似乎往日的榮光不再,但他們依然擁有悠久歷史所沈澱下來的一套做事方法與邏輯。

本書以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單元,從多元角度切入英國人的生活與文化,展現最真實的英國人樣貌!
[食] 學英國人時時來杯茶、英國酗酒文化世界有名
[衣] 學英國人講究「頂上工夫」、派對禮服花樣多
[住] 學英國人找修舊房轉手熱賣、國家信託組織擔起古堡維護重任
[行] 小心街頭法眼CCTV全都錄、遊覽英國善用旅遊資訊中心
[育] 學英國人酷愛找不到的水怪、全民過胖,胖國想徵肥胖稅、學英國人各種族互容共居
[樂] 學英國城堡賣鬼求榮有一套、學英國人三不五時Party Party!


◎作者簡介 胡蕙寧
 臺灣大學經濟、法律系雙學位,德國慕尼黑大學憲法學博士。旅居德、英逾十二年,現任自由時報駐歐洲特派記者,精通中、德、英、台語。
 德文著有《競爭自由在德國憲法上的保障與原則》,中文著有《法律企業家─林敏生傳》、合著有中研院《管制革新》論文集、《胸有成竹說成語》等書,報章雜誌經常刊載報導文章。
 曾獲中央日報、勞工局合辦第一屆勞工文學獎,及聯合文學與長榮航空主辦之寰宇旅遊文學佳作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