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主編敏慧跟我說,我們駐法國的作家陳翠霏有一位好友叫做胡蕙寧,她看見《學北歐人過生活》一書,非常感興趣,透過翠霏介紹,說要幫我們寫《學德國人過生活》,問我意見如何?
意見如何?她住德國嗎?現在住英國。那她跟德國什麼關係?





以前住德國。

她在英國做什麼?為何會認識住法國的翠霏? 敏慧說不知道。總編只要有三秒混亂感,就跟著會有不詳感。

好吧,寫個案子來看看。

芳玲,她已經寫半本了......

寫半本,難道我就一定要出版嗎?叫她寫提案!

敏慧乖乖地去寫e-mail。

接著就不得了了,她傳了幾篇,我們非常喜歡。幾週後,早上吃完美而美之後,敏慧竊喜說:芳玲,她全交稿了。

不會吧,欠我們稿債的一堆,會有人上個月交提案,這個月就完成了?

太雅出版社自創立以來,第一位以高品質、高水準的演出,在兩個月內完成一本,我們每個人都豎起拇指的好書。胡蕙寧成為太雅最新的重量級作家,原因有:她積極(兩個月中包括她回去德國拍照半個月)、她真的很明白歐洲人、歐洲事(進入德國人家庭拍照輕而易舉)、她有記者採訪的經驗與背景(所以她對自己稿件的要求很高)、她有寫作的熱情(那種很想寫出來發表的勁)。

今日辦公室收到熱騰騰的新書,翻著翻著,覺得好感動。

敏慧啊,你知道嗎,我們一毛錢也不曾跟這個人公關,一頓飯不曾吃過,一杯咖啡不曾請過,她居然給了我們這樣好的作品,而且第二本書也在進行了,所以啊,我說,上帝的恩典勝過人自己做牛做馬....(編輯們突然安靜下來,總編總是有法子感謝主)

Hello, 胡蕙寧,謝謝妳了,遙遠的總編敬上。


and 敬告介紹人陳翠霏:妳該交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