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400cover.jpg  貧窮力量大
<貧乏>のススメ

作者◎齋藤孝
譯者◎李毓昭

【作者簡介】齋藤孝
1960年生於日本靜岡縣,東京大學法學系畢業,東京大學教育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現為明治大學文學系教授。專研教育學、身體論、溝通技法。2001年出版的《想出聲誦讀的日語》(獲頒草思社、每日出版文化獎特別獎)曾蔚為話題。
著作有《趁年輕閱讀太宰治》、《會議革命》、《1分鐘說出重點的技術》、《平凡人躍為一流人物的規則》、《十分鐘吸引人的口才》、《呼吸入門》、《雜菌主義宣言》等。


貧窮力!擁有越少,發揮越大!
想提升競爭力?先提升貧窮力!

Apple創辦人-賈伯斯
●「大部分我所投入過的事務,後來看來都成了無比珍貴的經歷。」
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
●「那時的有錢人,個個在乎他們的錢財,其實也不是什麼大錢,他們卻自認高人一等。」
●「有種力量一直推動著我,激勵著我,不是為了錢……」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他不會留太多財產給女兒珍妮佛,因為:「太多的財產會毀了孩子們,且不利於他們成長。」
世界首富-巴菲特
●「如果我死後,我的孩子能得到我任何一點財產,就算他們走運!」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
●「我們這種從小窮怕的,都有很強烈的成功意念,一定要出人頭地。」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捐財產950億,成立公益基金會。尹衍樑說:「不要讓子女因為分財產變成仇人嘛!」
貧窮力量大-齋藤孝
●「有工作做就要把握,藉以增加工作經驗,減少未來風險。有了經驗、信用,去別的地方,就會有工作,也不會被裁員。」
●「在不景氣的時代,心中蘊藏著貧窮思想的人就能堅強,碰到挫折也不動搖。」
●「貧窮的好處是會讓人立志再也不要嘗到貧窮滋味!」
●「人在金錢不虞乏時,總會抱著僥倖心態,但在貧窮時,只能背水一戰!」
●「不是接受貧窮繼續生活,就是立志不再貧窮、努力工作。」

【本書特色】
貧窮並不可恥,相反的,你擁有比別人容易成功的特質。

貧窮時的經歷,會激發出一個人的潛能,鍛鍊出高度意志力和人情練達。一但抓住機會,就辛勤耕耘、不會放棄,因為擁有的少,所以能夠發揮極致,這是日後成功的養分。

台灣自金融海嘯後,失業、裁員、無薪假,讓人充滿壓力、恐懼,人人懷抱夢想,卻在現實中灰心絕望。藉由本書,抱持一種「貧窮力」的態度行事,終究是會成功的。「貧窮力」不但能激發出人的潛能,更能提醒自己應盡的責任。現代社會,缺少了這樣的感覺,以致於每個人都有「現在這樣就好」、「不可能改變」的想法,半途而廢,永遠不知道身上潛在的力量與價值。

那種物質上貧窮,和自覺在某方面非常匱乏、不滿足的人,最有可能像競技場的困獸,醞釀出一種飢渴(Hungry),形成強大爆發力,這就是貧窮力。讓你在困境中打不死,在眾人鄙視中重新站起,磨練出高度的耐挫力,和對人情世故的敏銳剔透。那是金融海嘯都洗劫不去的一生資產,也是企業主管一直在找尋的人才特質!

如果你已經是個各方面都滿足,不感到匱乏的人,你更需要這種貧窮力,保持動力。賈伯斯說:「保持飢渴Stay Hungry」。在知足中持續飢渴,才能活得積極、有勁。

唯有身處貧困才會努力向上;擁有的少,看到的細節就比別人多,也就更珍惜身邊所有,將其內化昇華成精華,發揮出最大的成效!


【目錄】

【序章】化貧窮為力量!
顛覆你對「貧窮」和窮人的定義!「真正的窮人」是能夠花心思去運用自由時間、過著有創造力生活的人!

【第1章】貧窮是學習的寶庫
缺乏和對自身的不滿足感,往往能醞釀出強烈的「渴望」(Hungry),成為改變跟突破的力量。作者讓你重新審視缺乏和貧窮的好處,唯有抱持「貧窮」的心態才能加深對每一件事的體認與珍惜!
 
【第2章】化貧窮為力量的十種技法
將「貧窮」化為力量的十種方法,懂得未雨綢繆才能在工作上出人頭地,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出頭天的人都是「化貧窮為力量」的人物。

技法1 面對貧窮,認清現實
技法2 建立建全的危機感
技法3 把體驗像石油能源般儲存起來
技法4 把一本「好書」當成學習的對象 
技法5 抱著自尊心放下驕傲
技法6 貧窮但不愚鈍
技法7 想著下一個就會輪到自己
技法8 奠定一生通用的基礎
技法9 擅於情緖管理才能受人疼惜
技法10 擁有交情深厚的朋友
 

【第3章】與貧窮相關的事物
只要多用點心,也能將一成不變的日子變化的樂趣無窮!

【第4章】培養正確的金錢價值觀
對於金錢要培養出正確的價值觀,適時的享受花錢的樂趣也是很重要的!不必過分節儉,在重要時刻偶爾奢侈一下,才能將金錢的價值發揮的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