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總編輯和七年級的洪正佳年齡差了一大截,但是初認識正佳時,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怎麼這年輕人這樣像四年級的老派儒雅有禮?」

在我的生命中,另一個會讓我聯想這種風格的人,是我初入社會,一位留日的攝影師,我因為做他的工作秘書,而有機會見識到「日式謙遜儒雅」的身段。遇見洪正佳時,他流露的氣氛也是那樣,更不可思議的,他在等候出版的兩年中,常常意外地寄點禮物給出版社或是我個人,遠在高雄的正佳每每有這舉動時,雖然我只有見過他三次吧,但是卻感到很熟悉的氣氛,就是我二十多歲那位長輩所示範給我的一種溫情的工作關係。沒有想到相隔近20年,從一位年輕人身上找到這種氣質。(太雅總編張芳玲)

以下圖片為「WWOOF日本農場打工慢活」作者洪正佳於北海道打工期間的留影。

正佳-1.jpg 正佳-4.jpg 正佳-2.jpg 正佳-3.JPG

洪正佳 個人簡歷,請點選「繼續閱讀」!!

【作者簡介】洪正佳(Chia)

熱愛日本,多次到日本短則兩週,長則三個月的農場打工生活,是一個熱衷體驗日本真實生活的實踐家。
 
1995年國中畢業後,第一次出國就是獨自一人到英國南部小鎮布萊頓(Brighton),度過八週自己安排課餘、假日活動、到法國旅遊的暑假生活,語言沒進步多少,倒是膽量變大許多。
2000年參加梵蒂岡舉辦的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並在義大利自助旅遊三週。
2004年入伍前夕,和同學共三人在西班牙、南法及瑞士自助一個月。
2006年退伍後,自助旅行已不能滿足更深入體驗當地文化、生活的渴望,選擇WWOOF Japan作為GAP YEAR,足跡遍及千葉縣、群馬縣、北海道及長野縣,從事有機農場、森林及溫泉旅館的工作。

(註)Gap Year:指的是人生兩個階段間轉換的空檔(比如畢業後要繼續深造或是開始工作),利用一段較長的時間去追求夢想,或是做些瘋狂、不平凡的計畫以滿足個人理想,甚至探索世界。

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