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塞納河中心有兩大島嶼 :  l’île de la Cité 西堤島和 l’île Saint-Louis 聖路易島。

西堤島是巴黎市的歷史發源地, 早在羅馬人統治時代已經十分繁榮了。  對巴黎完全陌生的觀光客最好從這個島嶼開始認識巴黎。 

島上建築看起來歪歪斜斜的 ;  這些中古時代的老建築, 只靠木樑和石頭之間的平衡度來支撐整座建築的重量, 工人全憑經驗像堆積木一般慢慢的砌出來。 有點時間的觀光客最好讓自己迷失在彎彎曲曲的小巷道裏,   優閒優閒的欣賞一座座建築不規則的美。   再緩緩的跺到全世界最

有名的教堂 ‘’巴黎聖母院le Notre-Dame de Paris’’ 參觀。  這座從12世紀蓋到14世紀的大教堂正是歌德全盛時期的代表作, 因為法國大文豪雨果的大作 ’’巴黎聖母院Le Notre Dame de Paris’’ , 以及安東尼昆和大肉彈明星珍納露露布麗姬旦合演的 ‘’鐘樓怪人’’電影,  而成了家喻戶曉的名牌教堂。 不論何時教堂總是充滿了觀光人潮。 教堂內雖然人影重重, 個個卻必須安靜的參觀, 儘量避免噪音, 因為這裡是法國天主教大主教席位所在地, 完全保留給宗教用途。  每年平安夜望彌撒人潮洶湧, 擠得水洩不通。

比較有時間的觀光客不妨慢慢的走到聖母院後花園, 花園裏附設了一些幼兒遊樂的器材,  靜靜欣賞法國孩子玩樂天真的笑聲。  讓自己的思維淨空。

出了後花園可以穿過與聖路易島相連結的橋樑,這時不論是有點口渴或是肚子有點餓, 都不妨走到全巴黎最有名的冰淇淋店Berthillon排隊買幾球冰淇淋解解饞。  聖路易島上到處可以看到掛著這個標誌的冰淇淋店或咖啡廳,到處都排著長長的隊伍。

最後再深入這個十七世紀才發展出來的聖路易島, 好好的看看法國這些古典建築的特色, 這一棟棟王室建築師精心設計的路意十三式貴族住宅,在一艄艄行駛在塞納河上的遊船燈光的探照下, 別具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