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六校0917  

救命小鎮阿拉丁

冰雹停了
但大雨持續地落下
臉上的雨水
掩飾了我落下的淚水

在美國中部遼闊的平原上,天氣變化總是出乎意料的快速,前一秒是晴天,下一秒可能就是暴風雨了,讓你連閃躲的時間都來不及準備。也因為幅員遼闊,在旅行的過程中,必須放眼觀察前方的天象,如果是又黑又厚重的烏雲,那就趕快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可能一整天的行程就必須停止。

有一次,我從南達卡達州的小鎮Spearfish 往西邊出發,已經休息兩天的我,不想再留在原地休息了,於是騎上腳踏車再度上路。當我轉入34號公路,前方的天空已經烏雲密布了,我故作聰明的預估風向,以為這烏雲是在我的前面,我跟在它們後面應該不會遇到下雨。

但我錯了!往前不到十公里,那片烏雲已經快速飄移到我的頭上了,當下的風速如同颱風一樣,我已經控制不了腳踏車的方向,於是趕快在路邊停了下來。不一會兒,大雨也瞬間降下,我先找到一條鄉間小道,躲在幾棵大樹底下,但怎麼被雨打得這麼痛?我仔細一看,跟小石子一樣大的冰雹正往我身上猛烈攻擊,我的雨衣也被樹枝勾破,鞋子也躲不過被淹沒的命運,沒有遮蔽物的我只能任由冰雹攻擊著,腳踏車也倒在泥濘中。我開始感到又濕又冷,但老天爺似乎沒有要讓這場暴風雨停止的跡象。

「完蛋了,這下我一定會重感冒,怎麼辦?怎麼辦呢?」

躲在樹下二十分鐘,小山丘不停的沖下泥水,這個躲藏位置越來越糟了,我幾乎快要失去這個讓我有點遮蔽的地方。「再這樣下去不行,我一定要找到一個能躲雨的地方才行。」

於是我重回到公路上,嘗試著要往前騎,但冰雹和強風讓我寸步難行,我只能停下腳步,繼續任由冰雹攻擊。

這時候,有一輛小貨車從遠方開過來,然後停在我前方,亮起黃色的警示燈,「你要不要先進車子裡躲一躲?」

我二話不說,點了個頭,馬上把腳踏車靠在小貨車上,然後躲了進去。

「謝謝,謝謝你們。」我帶著因失溫而顫抖的聲音答謝他們。車上是一個印地安裔的家庭,父親是印地安人,母親是美國人,開車的是他們的兒子,他們在山下開了一間餐廳,今天他們準備了很多食物,要送到山區裡頭的偏僻村落,分享這卡車滿滿的食物。

我們在車子裡頭聊天,失溫的我在後座忙著雙手磨擦取暖,但這場雨還是一樣,沒有停止的跡象。

「你要往回走,還是要往前到下一個小鎮?前面有旅館可以休息。」

他們也認為這場雨暫時不會停,待在原地不會有任何幫助,於是建議我到前方大約二十公里的小鎮。說也神奇,那小鎮叫作阿拉丁(Aladdin) ,人口數只有十五人,裡頭卻有一家餐廳和一家旅館,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又救命的小鎮。

「你從南達卡達州跨進了懷俄明州了喔!」他們告訴我。

我強忍著顫抖的身體說:「太棒了,但這次不是騎腳踏車,是在車子裡。」他們也都笑了出來。

停好車後,我忙著把腳踏車從貨車上卸下,然後他們的兒子從旅館的櫃檯接待處走了出來。我聽見父親說:

「今晚的房間我們幫你買單了,你要旅途平安,還有趕快把身體弄乾吧!」

冰雹停了,但大雨持續地落下,我已分不清楚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我不斷的跟他說謝謝,但在我轉身拿起行李的同時,他們已經開著車離開了這小鎮,繼續完成他們的任務,還來不及跟他們說再見。

躲進溫暖的房間,沖著溫暖的熱水澡,我又再度落下了眼淚。

「原來生命這麼脆弱,面對大自然,我們根本沒有招架的餘力。」

如果沒有決心離開大樹下,就遇不到這麼善良的印地安家庭。

如果沒有這麼善良的印地安家庭,就不會躲過這場恐怖的暴風雨。

如果沒有這座神奇的小鎮,可能就躲不過重感冒這件事了。

休息了一晚,幸好昨天的大雨沒有讓我感冒。早晨的大太陽令人難以想像昨天有場很恐怖的暴風雨,到了隔壁的餐廳用餐,餐廳主人對著我說:「你很幸運,你遇到好人喔!」

連隔壁桌的老奶奶都對著我釋出溫暖的微笑,當老奶奶離開時,老闆在櫃檯跟我說:「你真的很幸運,老奶奶說要幫你付今天的早餐喔!」

雖然我很大聲的跟老奶奶說不用,但她堅持,並又告訴了我:「旅途要保持平安!」

「謝謝!」我只好很大聲的喊著。

這座小鎮,真的「名副其實」,充滿神奇的力量,不但救了我的小命,更讓我體會到人情的溫暖,還有不計代價的付出和保護,我真的很幸運!

回到台灣,雖然我沒有印地安家庭的聯絡方式,但我寄了張明信片,並付上一張當時的合照給那家旅館,感謝這段旅程,以及讓我感動的神奇小鎮。

 

活動快訊:再痛都是能走出來的,張永威新書分享會

2K-城中

台中場:11/22(六)    台中金石堂中遠店 14:00~16:00
台北場盛大場:11/29(六) 台北金石堂城中店 19:00~21:00
高雄場:12/06(六)    高雄金石堂三多店  14:00~16:00

台北場需事先報名,前三十位報名者將贈送黑色幽默喜劇《遜咖吸血鬼日記1》一本!
網路報名:http://goo.gl/Lt28DR
電話報名:(02)2882-0755 黃小姐(限上班時間)

 

更多書籍資訊請上:http://goo.gl/vS4l3G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