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國學廚藝封面  

轉載自《安東尼廚房》(http://anthony0520.pixnet.net/blog)

寫了快二年的書終於出爐了!這是一本赴法國學廚藝及甜點的指南,除了藍帶和斐杭狄的上課內容外,我也把這二年搜集整理到的其他廚藝甜點學校資訊也放入書中,包括學費、所在城市、課程內容、實習時數等等,多虧認識許多不同學校及不同課程的朋友,這些資訊我才得以取得並驗證。各位網友們以後不用再問我該讀哪間法國的學校了,去買本書來看吧!網路已開始預購,11/1起各大書店均有販售。(人在法國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摸到這本書的實體啊~好恨!) 

來法國的第一年我是在法國鄉下的語言學校度過的,雖然跟廚藝學校還搭不上邊,但那一年,可以說是把對法國的印象、憧憬、法式生活的新鮮、食物的品味,用最認真的生活態度好好體會的美好的一年!如果我當初沒先念一年語言學校,直接進藍帶的我也許並不會那麼喜歡法國;甚至也可以說,如果不是那一年的法語準備,我不會進後來的斐杭狄高等廚藝學校,也不會有機會和運氣繼續留在法國的餐廳工作。因此,我鼓勵來法國的人花時間念語言學校,對於如何選擇語言學校、巴黎及外省法語語言學校的優缺點,以及赴法留學該準備什麼東西,我都寫在書裡了唷~

 2-1  2-2  

書裡當然也少不了我在斐杭狄高等廚藝學校學習的課程介紹,以及部落格裡沒寫到的「CAP法國廚師國家考試實況」!一直到現在,我在心裡仍常常自白:「天啊~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FerrandiCAP課程的?」曾經我為了準備學科考試跟法國同學借筆記,同學龍飛鳯舞的法文卻讓我看攏沒……;曾經我在廚房裡是唯一沒聽懂主廚的法文指示,把菜給做錯還做得最難看的人;曾經我走在校園裡就喘不過氣,看著週圍的法國人便覺得自已不自量力和渺小;如今,撐過CAP國家考試的我,把「夢想可以實現」做了最好的演示,超越我自已原有的能力,也讓法國人對台灣人跌破眼鏡!

2-3  

在米其林三星餐廳 Le Meurice 實習,是一段很夢幻的經驗,平常人連吃一頓三星級的餐都不容易了,我竟然能天天在那裡做三星的料理!實習生活是非常辛苦的,初從學校畢業,可以說跟一張白紙沒啥兩樣,面對全法語職場的考驗,挑戰更是艱難!這期間,上班忙著工作,下班忙著寫blog,萬萬沒想到blog的文章竟會被從未謀面的三二行館董事長邱泰翰先生看到並留了言鼓勵。而後餐廳的主廚 Yannick Alléno 也在一次訪台回法後跟我說:「你在台灣是Rock Star!」。也因此,主廚和邱董事長都為我的書推薦及寫序,希望這本書能推薦給有需要的人!

2-4  

最後,我想引用朱學恆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我們鼓勵你追夢,不是鼓勵你逃避啊!」,他的文章曾經在我工作低潮時給我很大的強心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不要以為你在追求夢想,全世界就要幫助你,.......,因為除了你之外沒有任何人有責任要幫助你、捍衛你的夢想。」我希望可以藉由他的文章,讓所有「心中有夢想」的人知道「夢想是要靠你自已去實踐的!」藉由他的當頭棒喝,讓所有人生還在茫然的人,不管是要學廚藝、當超級鎖售員、或是騎單車環遊世界的人,知道夢想就從你決定要去做那一刻開始啟動!

希望藉由我這個拋棄包袱、傾全力衝向法國,並在負債的情況下實踐自已夢想的經歷寫成的這本書,讓所有人知道,除了你自已編織的藉口外,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阻礙你追求你的夢想,也沒有一個人可以否定你對夢想的勇氣與努力!有夢,就是該去做!底下是幾間網路書店對我這本書的介紹,提供給大家參考,也歡迎大家推薦給所有有夢想的人。(11/1起各大書局均有販售)

若要看點「輕鬆詼諧」的推文,可以看看我老婆寫的這一篇:「走!到法國學廚藝安東尼嘔心瀝血之作-到法國學料理、甜點的留學寶典,比我寫的詳細多了,重點是蠻北七的,哈哈哈!

 

轉載自《安東尼廚房》(http://anthony052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