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158_400569523347707_942696085_n  

卡洛琳,是妳嗎?

這是整本書裡,小編最喜歡的一張插畫,在茫茫人海中相遇重逢的一瞥,你還記得你舊情人的長相嗎?如果他不曾變老,和吸血鬼奈杰爾一樣活了100歲依舊停留在15歲的樣貌,你會相信在眼前的是那個人嗎?

因著這匆匆一瞥,奈杰爾看見了幾十年前他所暗戀過的一個女孩,已經成了70多歲的老太太,這促使他想把握現在的幸福,和現在他所喜歡的女孩卡洛兒表白。我覺得這段文字很動人,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欣賞它:

今天我遇到一件怪事,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想像而已。我去商業區的時候,看到一輛坐滿老年人的客車,我看到其中一個老太太的眼睛,那一瞬間,我以為我看到了卡洛琳布萊克—50年代我鍾愛過的一個女孩,汽車走遠,我問自己這到底可不可能。如果50年代初她15歲,現在她應該70多歲了。
我一直如此頻繁地更換住所,以至於我忘記了人類是會老去的。我所熟知的那個卡洛琳,很可能結了婚,生了孩子,孩子又生了孩子,買了房子,搬了家,找到一份工作,失去一份工作,再找到另一份工作,生了病,再康復,然後兩鬢斑白。在如此漫長的歲月裡,我又做了什麼呢?什麼都沒有。

昨天的經歷促使我體認到:我必須儘快向卡洛兒表白我的愛意了,我不准她悄悄老去,然後在2070年看著她坐在一輛破舊的平民客車裡,從我的面前一閃而逝。

By 奈杰爾,遜咖吸血鬼日記,224 星期五

 

在先前與金石堂辦的答題贈書活動中,每個人都能對自己許一個超能力願望,我想到有位童鞋這麼說:

『我也想要擁有青春永駐的能力,(跟主角一樣了呀)雖然沒有「……也蠻想知道活了100多歲的感覺是什麼,是不是和《暮光之城》一樣,同一所大學讀了好幾次呢~(把所有的系都修過了?)』──俞習文

當下貓編不禁也大喊,我也要青春永駐的能力啦(打滾中)!不過這位粉絲可是說到個重點啦,讓我去思考,對於永遠都不死的吸血鬼來說,每一天的生活究竟會不會很無趣啊?奈杰爾是怎麼樣排遣這無盡歲月的寂寞,把繁華看過一遍又一遍。而且他居然選擇在這種日光底下無鮮事的歲月中,寫一本日記紀錄他的生活,如果是我,可能已經懶得提筆寫這樣的如常,但他會這麼做,會不會其實在他的心中仍有一種期待:歲月不是無盡的灰燼(Ashes of time),他仍期待每一天的生活有所變化,還是珍惜每一個看似一樣的日子,所以想記錄下來。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也很想保存歲月中的記憶,而寫下屬於你的日記。
 
如果有一天你也跟奈杰爾一樣的話,擁有無盡的歲月時,你會期待什麼、又害怕什麼?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