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ena封面350.jpg  


破解交通火星文密技!

行程規劃,超越旅行社安排,
韓國通給你超細膩建議與提醒!
首爾+首爾以外你所不知道的迷人韓國!

內容包遍韓國知名景點、作者私房小鎮:
首爾˙水原˙安城˙江陵˙束草˙清州˙安東˙慶州˙釜山˙金海˙晉州˙濟州島˙全州˙井邑˙木浦


作者簡介

關於Helena

講起大海、歷史和韓劇都會笑瞇了眼的Helena靦腆的說:「韓國怎麼會去膩呢?人們熱情爽朗的笑臉總不嫌多!每個海邊的故事都不一樣!」從網路抄了點筆記、連買機票都不懂,只帶一張地圖,湊熱鬧的去首爾自助旅行5天,只記得走路走到腳殘,其他啥也說不上來。直到返回台灣要入境的剎那,心裡起了不清楚的變化,10天後就訂了下次重返韓國的住宿……。
「就是想到首爾以外的地方去看看!」2009年過完年開始,Helena密集飛了韓國8次,在地圖上圈出自己加起來超過130幾天、走訪過超過30個的大小城鄉,喜歡的地方還會在不同季節重返。總有當地人看到她就驚呼:「你又來了!」與韓國連接的記憶中,Helena最難忘的,是那位已離職的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邀她一起回農村故鄉作客的日子。
Helena一步一腳印的破解韓國看似複雜、實有規律的城鄉串連交通,讓韓國人都嘖嘖稱奇!終於寫完資料爆炸的第一本書,她腦子裡繼續盤繞著,下次再出發的韓國新探索!(點選繼續閱讀,閱覽精彩內頁)

 p15 拷貝.jpg  

p33 拷貝.jpg  

作者序

幫助每一個前往韓國的你,勇敢邁步,感受最道地的韓式熱情

忽然瞥見一本靜躺在地上、頁面正巧翻開在「正東津日出列車」介紹的旅遊指南,「這是哪裡?我想去看海!」這是2009年第二次訪韓前忽然對韓國心動緣起的時刻!從此一頭栽進走訪韓國上癮又不可自拔、一路親身收集交通資訊的甜蜜負荷中。

隨便哪一家店都好吃的正統全州拌飯;地靈人傑、環境清幽的安東河回村;被喻為「沒有圍牆的博物館」的古新羅首都慶州;正東津和木浦看過就忘不了的美麗大海;因找訪各韓劇名場景拍攝地得到意外的收穫與樂趣……。
因為語言和文字的障礙,韓國旅遊出了國際城市首爾,自助旅行的門檻便拉高許多,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但真不想自己在韓國親身感受到的迷人魅力,就此被埋沒啊!我特別喜歡去一些還不是太多外籍遊客去過的地方,語言不太通也許不太方便,但這些韓國人才會去的地方,可以更貼近、深入當地的生活,對喜歡歷史的我來說,是最好的探險地,我也真心希望能把那些地方介紹給更多人、去看看韓國不同的風貌。

地圖上雖已圈著30多個自己去訪過的韓國城鄉,但最喜歡的幾個地方,還是再去幾次都不會膩的,不同季節的美更是看不完。韓國對我來說真是如此迷人。
但只因為我在首爾以外地區旅行時,深刻體會龐雜交錯的大眾交通脈絡,若不能被詳盡的整理成有效實用的工具書,旅行中難以更自由安心的調整組合行程。所以發了願想要完成一個我甚且低估難度的工具書寫作計畫。

這本工具書若未來能對訪韓旅人們有些許幫助,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了解、溝通、包容、接納和支持,不僅是身為旅人和旅伴、甚至是旅行國家之間需要透過接觸彼此學習磨合妥協的一個功課,在寫書的過程中亦是一再的在壓力與挫折中忍耐、卻又感謝著許許多多朋友們的幫助和容忍。
感謝媽媽對我的支持,感謝太雅出版社的總編輯芳玲姐和各位姐妹替我的祝福禱告,感謝本書的編輯敏慧、雲芳,和美編仙玲,如果沒有各位辛勤的付出和指導、且包容我的龜毛和對這個領域的生澀與不足,這本書不可能問世。感謝我的韓文老師,師大韓語快易通的王清棟老師、李美林老師和李炫周老師的指導、鼓勵和支持,讓我可以勇敢的跨出那第一大步,選擇去韓國自助旅行。
我的韓文班張同學、丁同學、潘同學,我的攝影指導Bird,曾經和我一起旅行的小康、粉圓、崔狐狸、婉婷和雅玲,我的韓國朋友延珍和民慶,在韓國各地給我幫助的朋友和陌生人,還有背包客棧上一起交流旅遊資訊的各位好朋友們,衷心的感謝各位對我的協助和包容。最最要感謝的是小呆姐,在每一個我覺得身心都快撐不下去、和需要援手的時候,總是毫不保留的給予我超過我能想像的幫助,不僅是許多旅人們在韓國旅行時的天使,也是我的大天使,若沒有小呆姐,就不會有今天的Helena。

一切無怨無悔的付出,只希望對於想走出首爾、但又裹足不前的你,可以打破對外星文的恐懼和障礙有所幫助,勇敢的跨出步伐、親自到韓國各地,去感受最道地的韓國生活,去接觸最真誠的韓式熱情。

p41 拷貝.jpg  

  

 p48 拷貝.jpg  

p51 拷貝.jpg  p186 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