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上台北唸書350.jpg 

獻給在外地努力唸書、工作的你

前往本書專區blog,參加各種活動!

◎興奮尖叫指數破表的花花都市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花花都市,巧可來到了充滿各地外宿生的花花都市──台北,過著既興奮又緊張的生活。簡直像飛上枝頭當鳳凰,飛啊飛啊~不再有家裡門禁時間,一一實現外宿生的逍遙生活:不可缺少的夜遊生活、熬夜瘋狂打bbs、通宵跑趴唱KTV、熬夜趕報告沒人管,無拘無束的生活就此展開……。

◎令人手足無措的花花都市
但也常常對於這裡公車感到皮皮挫:「怎麼這麼混亂啊?我該搭哪一班呢,又該在哪一站下車?媽呀~會不會迷失在一個偏僻的小鎮裡?還是坐小黃好了,但是會不會不安全呢?」最怕洗澡洗到一半沒水,這時室友最可靠,沒有室友的,就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

有興奮、有緊張、有自由、有無助,這就是外出生活的一部分……
在《一個人上台北唸書》一書中,巧可回憶多年前的唸書記憶,收錄了在外地讀書、生活所會碰到的狀況及點滴,不論你的花花都市是哪裡,一定讓你點頭如搗蒜且心有戚戚焉的大笑著說:「對~我就是這樣」。

來到花花都市,你會發生啥米代誌?

仔細研究公車站牌,戰戰兢兢坐上公車,沿途細數經過幾站, 

一閃神卻來到了陌生之地……媽呀~這是哪裡啊?

 

瞎米?還有兩段票這東西?

但身上零錢不夠了,好心的叔叔阿姨請借我錢吧……

 

鏹!鏹!鏹!鏹!出外人不可或缺的必備品--大同電鍋,蒸煮炒樣樣來

省錢大作戰!食材通通丟進去,三餐搞定!

 

半工半讀真辛苦!熬夜趕作業,上班遲到又打瞌睡,

老闆行行好啊,別扣我薪水、炒我魷魚啊……

 

好玩好笑,淚中充滿青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