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弘基.jpg 從日常生活到初次寫作,
來推薦一個真實的香港。

不知道你有沒有同感:半生在老家生活,你對附近一事一物都認識透徹,感覺上一切理所當然,但看在別人眼裡可能新奇無比。

小弟從出生到國中一直在香港島中環、上環、西環渡過,家住中環擺花街和半山SOHO區附近,小時早上上學前吃豬腸粉做早餐,下午爺爺會帶叉燒包來接我放學,下午茶時一起到茶餐廳吃蛋撻喝奶茶。唸大學時進了宿舍,人「放肆」了,白天經常到沙田、旺角、深水埗的商圈爬爬走,晚上大伙兒到大牌檔、粥麵店、甜品店吃夜消。畢業出來幹活,每天搭雙層巴士上班都會路過青馬大橋,中午跟同事到酒家飲茶吃點心、去茶餐廳吃茶餐、簡餐、燒味飯,晚上到尖沙咀、銅鑼灣、中環蘭桂坊的酒吧夜貓,最後坐電車和渡輪回家。一切是再普通不過的港式生活,自從開始遊走旅遊討論區後,才發現這些熟悉的生活小事原來是自助旅客最想尋找的香港有趣點。

香港正封2012  

(本書封面每年會更新,只要認明作者古弘基,以及太雅出版社,就不會買錯!) 
閒來沒事到討論區遊走,看到外國網友有關到香港自助旅遊的行程規劃和細節發問,也曾拜讀網友們常看的香港旅遊寶典,發現很多只會教人做一個徹底的「觀光客」:到觀光客的商圈購物、到觀光客的餐廳用餐,而且感覺內容常言過其實,或者過時沒更新,這樣對於自助旅客有重大影響,容易失去預算,甚至失望而回。看不慣的我從此就以最新最道地的資料回答有關香港自助旅遊的問題,也把常見問題跟我的回答組織成一個香港旅遊部落格,希望把自己所知的留給要來香港旅遊的朋友作點提示,使旅程更加順利開心。


我也是個喜愛自助旅遊的背包客,一旦確定了目的地和日子後,便會忙於爬文和規劃行程,還記得當初第一次自助旅遊,感覺像寫研究論文一樣,搜集了許多資料,卻會在資料堆中迷失,霧煞煞的不知該從哪裡開始,這樣子多少也會打擊初學者對自助旅遊的信心,所以我深知一本內容齊全而指引簡單清晰的旅遊書對背包客的重要性。
感謝張芳玲小姐及各位同仁厚愛,邀請目不識丁的我為太雅撰寫旅遊指南。這本書不會教你做「女皇」,以金錢堆砌華麗的行程;也不會教你做「觀光客」,亂推建議使你當「冤大頭」。本書專為真正喜歡體驗道地風情、民生的自助旅客而設,內容包含各種你需要的基本香港情報和注意事項,希望不管你是首次或再次到香港旅遊,看罷本書後都可以輕鬆愉快的走出一個令你回味無窮的香港自助旅程。

古弘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