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這樣愛逛書店、愛買書,著名書店都不是「店」,而是七層樓左右的一整棟!

過去在紀伊國屋常常苦無籃子可以提,後來淳久堂開幕之後,不但有籃子,還有迷你推車,推車可以上手扶梯。而淳久堂書店裡面放置休息椅,也是經營書店的突破之舉。

最後你買完書,只要超過某個金額,可以免費宅配到旅館(家)。我因為拿著收據,指著牆壁上的兌換贈品,示意店員是否該給我贈品?店員跟我比叉叉不行,但是送我兩張各400日幣的咖啡券,叫我到四樓去享用咖啡。所以這杯美味咖啡,又多強過紀伊國屋一項。(紀伊國屋現在也有籃子,超過某金額也送貨到府)照片是拍攝於池袋的淳久堂,在新宿三越百貨樓上也有,但是規模較小。




最右邊的圖片是牆壁上,有個小展覽,某本遊記裡面的照片和頁面,直接列印出來,簡單地貼在牆上,就是一個輕鬆的攝影展。




比台灣華納威秀戲院更盛大的結帳櫃臺,L型櫃臺裡面站了快20個人,清新的店員和優雅大方的設計.而下圖是書店幫要倒掉的「草思社」做搶救的努力。

如果你將要出發去東京,向你推薦幾本作品:

2012東京聖經封面200  

2012年許志忠先生投入一年半的時間,於七月份推出的TRAVELLER'S東京聖經,近500頁。必買!

新東京小封

雜誌開本,魏國安著作,太雅出版,書名:新東京

 new開始日本-1

tokyo friends--little 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