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她還算是平靜,也跟平常一樣俏皮和美麗....




那個晚上玩的遊戲,是每個人匿名寫小字條,內容必須與小拉有關的回憶,請小拉猜是誰寫的?其中最好猜的是總編輯寫的「她在我面前哭過很多次」。

你們知道,每次要是書出來後,發現哪裡沒校稿看見,出了差錯,小拉就會鼓起勇氣跑來找我,然後話只說一句,她就會開始掉眼淚(有模仿天分的總編輯,當然不會放過模仿小拉的機會),按照人的天性,別人哭,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會說「怎麼了?沒有關係啦,不要哭」!

這就是陷阱所在。

我第一次遇到有這種天賦的編輯,所以今天我不得不在她離職的歡送會上,提出我的疑問?如果她一哭,我就安慰她,說「沒有關係」,誰能告訴我:「怎樣可以真正處罰這一名員工?以及何
                              時我才能處罰她?」(因為也沒有機會了)


但是一直平靜,就不叫做歡送會了!



爆料這種事情,常常讓人一發不可收拾.....

說到哭這件事情,其實是從面試開始...總編輯說她那一年應徵的幾乎每個都會哭,「我不知道我臉上是寫了什麼?我在面試,不是在做心理協談,但是很奇怪大家講一講,都會忍不住掉眼淚....是因為她們加班加瘋了嗎?熬夜熬到要崩潰了嗎?...」大家笑得東倒西歪,堅稱總編輯是個令人放鬆和想要傾吐心事的人。但是總編輯很不悅,「不,別誤解我,我在應徵,我很專業的,我只問我該問的,比如說:妳為何想要離開上一份工作?比如說:妳對工作的熱情是起因於?」然後呢?「居然有一位,突然歇斯底里說『熱情?』我為何要對工作有熱情?這只是一份工作,為什麼要有熱情?工作不是我的全部!」(總編輯依舊把握她可以模仿別人的機會),此刻晚餐的與會者,噴飯的噴飯,噴淚的噴淚。

於是我想:我怎麼可能用這幾個人?EQ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是來面試的,怎麼可以失控?

「但是,」總編輯有點無奈的繼續說:「我又有點懶,不想再應徵下去了,於是我跟自己說:失控可以分大失控和小失控...我選擇了某個小失控的...小拉」(輕輕掉幾滴眼淚,沒有對總編輯吼,算是正常的了。也許,一切都是總編輯的錯吧,她臉上應該有寫了什麼,這些人無辜呢。)

首先她的表現超過預期,認真又有擔當,就讓我們忘掉面試當天的脆弱。但是我們還是用錯人了,因為她做了一年就要走。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新來的編輯,焙宜。她具備陸戰隊的氣質,當我應徵她時說,「別以為我們在同一個教會,妳就可以放肆。」她用1000分的EQ跟我點頭,還說「對,我們分清楚比較好」(但是我希望你幫我到教會跑腿辦事時,別分得太清楚)我已經肯定她不會輕易掉眼淚,不管總編輯臉上寫了什麼!

最後,總編輯環視笑得太高興的與會者,再次表達這家餐廳並不好吃,往後要離職的人,也不用期待會有更高級的餐廳,或是更爆笑與溫馨的內容。

(攝影/ 太雅的Monkey, 但是每張都被總編給裁切了,因為總編要切掉自己。所以對攝影不敬之處,拍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