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針對風景攝影的技巧主要分成10個章節,以不同的主題來進行拍攝風景照片時所需要且實用的建議與技巧。

一〈風景攝影的基本原則〉主要介紹風景攝影所需要的器材與一些基本準則。

二〈光線與風景〉則教導讀者如何利用光線的變化拍攝出好的風景照。

三 〈捕捉氛圍〉介紹在不同的天候條件下如何拍出具有氣氛、意境的照片。

四 〈寬廣的風景〉是從構圖的角度來介紹如何拍出自然景觀的壯麗語氣勢,但卻又不至於讓畫面顯得雜亂。

五 〈遠方的風景〉透過長鏡頭的拍攝與技巧來捕捉距離較遠處的風景細節特色。

六 〈海邊風景〉介紹如何拍攝出岩石與海浪的特質,並且如何在拍攝時兼顧自身安全。

七 〈城鎮與鄉村〉教導如何透過畫面的構圖表達出該地區的特色之美。

八 〈季節〉解釋在不同的季節中所需要注意的拍攝技巧與如何貼切表達大自然的四季氣氛。

九 〈風景細節〉則是介紹如何取捨鏡頭內的畫面,表現出細節的美感。

十 〈創造抽象影像〉則是介紹運用各種項機的功能,來拍攝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抽象意境風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