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誕生於薩爾斯堡,最後於維也納去世,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光皆於奧地利度過。莫札特在奧地利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歌劇和樂曲,此地的生活人文與自然風光,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


2.莫札特是維也納古典樂派3大音樂家之一
莫札特、海頓 和貝多芬,並列維也納古典樂派3大音樂家,雖然同樣享譽全球樂壇,但是莫札特在奧地利人心目中的地位,卻沒有任何一位音樂家足以取代。莫札特的歌劇,現今仍每天在奧地利的歌劇院上演著,而莫札特的音樂更深入民間和家庭,展現其無遠弗屆的魅力。

3.莫札特作品豐富又平易近人
莫札特雖然生命短暫,卻留下數量極豐的作品,其中又不乏眾所周知的代表作。莫札特的創作靈感,部分來自他和友人飲酒作樂的過程中,儘管有些歌詞寓意鄙俗不雅,卻被認為偉大的音樂家亦有人性化的一面,反倒顯得平易近人。 (更多介紹,請點選繼續閱讀) 




4.莫札特的故鄉,每年都有全球最大的音樂節慶
奧地利每年都有數千場音樂會和歌劇表演,其中以「薩爾斯堡音樂節」最重要、也最盛大。
薩爾斯堡音樂節於每年7月中旬至9月間舉行,節目內容除了莫札特歌劇和音樂會之外,還包括其他不同形式的舞蹈和戲劇表演,參與演出者都是當代最傑出的歌劇演員和音樂家等,被公認為全世界水準最高的音樂節。
在奧地利,薩爾斯堡音樂節之所以能夠佔有舉足輕重的
地位,應該歸功於這裡是莫札特的故鄉吧!

5.一次買齊莫札特商品
在奧地利,莫札特堪稱最佳商品代言人,不僅招徠無數樂迷前往欣賞歌劇和音樂會,也讓喜歡收藏莫札特的人滿載而歸。








更多的介紹,請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