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候又到了,除夕的幾天前,大家都要領一張火車票,在某個週六的早晨,分別從基隆、台北、板橋、新竹不同火車站,跳上車來,跟大家會合,然後一起抵達台中。這樣的傳統,已經10年了...。記得最有趣的一年,是有人錯過火車時刻,於是用換車的方式,在竹南站終於攀上大家的列車,簡直可以去演電影了。

去年我們在台中火車站留影,因為等一下兵荒馬亂要這樣整齊的拍照應該不容易。

初次回母公司吃這種辦桌,從頭「奇怪」到尾,餐具都像玩具,軟軟的,塑膠的,小小的,湯匙也是。只有筷子不奇怪。端上來的食物,也不太敢馬上去夾來吃。後來這五年,已經習以為常,每一道都吃得樂此不疲,而且還對各種本土俗豔色彩的裝飾品、餐盤、道具感到趣味盎然。


       

由於台中地價比台北便宜很多,母公司佔地之廣很驚人,我們擺了八桌,輕輕鬆鬆就放在LOBBY,誰公司的LOBBY可以放八桌呢,對不對?

這一天,同事的小朋友也終於可以帶來鬧場,全場亂跑,大家抱來抱去,也終於知道誰生男的生女的,長什麼樣子了。

中午這一頓,正港台灣辦桌的尾牙結束後,太雅一定有下一攤。攜帶出場的,一定是好讀的總編輯,因為她是地頭蛇。去了十年,不變的下午場,就是台中「胡同」咖啡館。

每年不同面孔的朋友被我們找去吃尾牙的,都會對這陰陽錯亂的兩場,留下深刻印象。 本報導是2007,如果2008有更俗的畫面,會再繼續報導。


coffee ready : 尾牙下半場,胡同咖啡館迷死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