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怎樣發生的?

總編輯回想一下.....

「七年級的東京玩樂全攻略」要出版的前夕,我正在與一位很有趣的投稿者開會,她開了一家旅館,詳情這裡先保留。編輯在門外問跟「七年級」這一本書有關的事情,我就含糊回答:叫那個「七年級」提供一張比較怎樣的照片...云云。那位面試的投稿者,眼睛一亮問:「請問七年級是個代號嗎?」我楞楞地點頭「是一位新作者」,她笑瞇瞇說:「那我是七年級2號作家!」我險些沒跌倒。什麼時候,七年級已經長大了?

這一位孫偉家大約是一年前找太雅,文圖已經都整理好了,但是就如我前面說的,自己不跟出版社商量就寫了一堆的,通常到我這裡,會叫他重寫。因為材料可能不錯,但是企畫方式不適合市場。這是這次不只是要重寫,還要重拍照!因為他拍攝的圖片有很大改進空間,所以給他上點課之後,就等他重新去拍了。

孫偉家同意重新來過,他自己去試了幾家旅行社贊助他,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得到機票和兩週住宿的贊助,順利成行。

他真的是太雅第一位「七年級」的旅遊作家,這也正式揭開七年級進場旅遊出版的序幕....

 【認識Wesley,其實很意外 】
         文/ 主編張敏慧

有天上午,他打了電話來辦公室,聲音斯斯文文的,很有禮貌的說,有出版計畫想請我們看看。就按照流程請他先選篇文章、寄幾張照片來喬喬。心裡好奇,這樣的七年級小朋友,會寫出什麼?結果,這個小朋友寄來了整本稿子(真的是整本喔!連大綱、目錄、出版源起、前後單元、所有小地圖,全部都寫好、畫好了!)打開稿子一看,更不得了,調理分明、觀點清楚,當下就跟他約了時間碰面談細節。

我只能說,Wesley讓人非常驚豔,他有著七年級年輕人的活力、以及對流行時尚異常敏銳的觀察,非常有自己獨到見解;但他同時卻也有著超出他年齡的耐心與認真,二話不說立刻獨立去談了贊助飛回東京、按照我們的要求拍照片、補資料,非常有效率而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這個年輕人,真的是七年級典範,值得給他一個大大的鼓掌!

至於他的見解與品味有多獨到,喝!請看書就能立刻感受到啦!

孫偉家Wesley檔案:

七年級生,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畢業,通曉中、英、日、法、西多國語言,旅遊經歷遍及亞洲、歐洲、北美與南美各地,對於人文藝術與潮流時尚領域抱持著濃厚興趣,發現什麼現象正在流行或是哪裡好吃好玩,馬上在他腦海中下載更新。

這一次十足熱愛嘗鮮的他,遇上千變萬化的東京,大方分享旅遊東京不下十數次的玩樂經驗,最新的資訊,最酷的時尚聖地,透過本書,Wesley就要讓你對東京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