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旅館封面300.jpg 

誰都想要便宜住宿,這是最刺激又好玩的旅行方式!

50篇刺激過頭的故事。

你旁邊睡的是誰?你確定嗎.........?

一本,讓背包客道盡:我的天....我的媽....的書!

笑中帶淚,你不可不讀的自助旅行寶典之一!

 

送給即將上路的你,趨吉避凶!保證就「吉」啦!

點下文摘錄自太雅出版「背包客旅館」,文圖/廖宗軒  

購書去!!
 

神奇旅程之不可能的任務:

就算落難,也要跟你殺房價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的自助旅行就開始充滿一連串的冒險與驚喜!

很多人都知道義大利的威尼斯,就少數人才知道荷蘭有個北方威尼斯。

羊角村,擁有許多傳統蘆葦屋以及獨門獨戶的小步橋,這裡的交通工具除了單車外就是平底船,冒險故事就從這地底挖出為數眾多的羊角而命名的小村落開始。

那天我從德國開了二個半小時的車到荷蘭,在隨停隨玩隨時迷路的狀況下,抵達羊角村時已經是晚間七點左右,在台灣七點正是繁華的開始,在歐洲可是空城小鎮的時候,當天雖有預定民宿,但是隨著天色漸暗就算空有地圖也是途勞無功。

當時,真的糗大了。

走在無人的村莊小徑,大多數的村民已經入睡,就算要問路也找不到人,苦惱間才猛然抬頭發現,正好有一戶村民正在為自家屋頂整修趕工中,在求助無門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在圍籬外喊了幾聲…..依克斯Q死米….大致簡略的說明我的困境之後,熱情的一家人圍著我試圖在地圖上找出今晚民宿地點,原來,我跑錯村子了,真正的羊角村在二公里之外,而民宿主人等不到人,早已休息去,藉此告戒習慣不守時的我們,歐洲人對時間觀念是很重視的,這是錯誤示範請勿學習。

老夫妻只好對我聳聳肩,看著落魄的我突然間開始交頭接耳起來,我從旁猜測老夫妻家有空房,只是沒想到是打算出租給我過夜,對於差點流落街頭我,當然高興,只是他們開價75歐元,自個兒摸摸口袋,再看看留在車內滿滿的紀念品,真的超出預算,我無奈的搖搖頭,「禿依斯便斯」(太貴了),最後以55歐元成交。

出乎意料之外的,住宿就這樣解決了,55歐元,不含早餐。(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太誇張,在這節骨眼上竟然還在計較金錢。)

背著行囊來到本次旅程中最溫暖的住宿,是間小平房,位在老奶奶家後院,墨綠色的木造小屋有著白色的門框,門框旁掛有二只荷蘭木鞋,裡頭種滿當秀(?)小紅花,窗台掛著手工蕾絲窗廉,小圓桌上是讓人野餐的地方,光是氛圍就令人舒服的說不出話來。

走進房內,進入眼簾的是荷蘭傳統臥室,更令人雀躍的是那張傳統的老式床舖有點像大陸的炕上床,老奶奶說這間二個月後可是她兒子的新房呢!感動之餘,我隨即送上台灣準備來的中國結,賓主盡歡。

隔天我來到真正的羊角村內,這才知道什麼叫做人間仙境,一幅幅的小橋流水人家,感動的令人說不出話來,走在運河邊,夢幻之餘,真的會忘了我是誰,當下只想好好的享受難得的寧靜,這種美,是無以形容的。

Hollow,@#$%^&
叔叔有練過,雞同鴨講的單字訂房高招


忽然間,我家太座說話了,咦──這不是我們要找的住宿嗎?Binnenpad 路88號的民宿招牌出現在眼前,我們遙望屋內透出微微的燭火,昏暗之下似乎有人靠在藤椅上看著電視,本來想按門鈴打擾,想想天色漸晚容易被誤會,於是我拿起手機,撥打招牌上的電話,竟然──通了,同時間,民宿電話也跟著響起,原來漫遊是不用打回台灣再轉到荷蘭,電話那頭傳來低沉又沙啞的回應聲:Hollow,@#$%^&接著一連串我聽不懂的英文,我的英文被口音給打敗了,一段雞同鴨講的對話後,電話那頭傳來一聲簡短有力的單字「Sleep?」,我一時反應不過來,我認得的單字是Booking,腦袋一轉,馬上應答「Yes!」。

(以下對話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別學喔!)

老者:「Sleep?」(你要睡覺嗎?)
我:「Yes.」(其實我想預約住宿)
老者:「Tomorrow?」(明天嗎?)
我:「Yes.」(當然我想預約明天)
老者:「One night?」(一晚就好嗎?)
我:「Two people one night.」(對,我只想睡一晚)
老者:「OK!」(成交)
我:「Breakfast?」(等等…有附早餐嗎)
老者:「We supply.」(這個特別服務有提供)
我:「How much?」(那要多少錢)
老者:「44.」(44歐元)
我:「Ok! No problem , We will check in at 9:00 am…」
老者:「O K! bye bye!」
我:「Bye Bye!」

講到這裡,我已淚流滿面,我對不起我敬愛的英文老師,想必我的台灣英語也讓房東受不了,他大概也把我誤認為是日本人,掛電話前順口就回了句:「阿里阿豆」。

一連串的錯誤完成了一筆不可能的任務,真是太神奇了,用手機漫遊也可以接通,用單字也可以訂房,找不到住宿還遇到好人......

(摘錄完畢)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