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弘基.jpg 從日常生活到初次寫作,
來推薦一個真實的香港。

不知道你有沒有同感:半生在老家生活,你對附近一事一物都認識透徹,感覺上一切理所當然,但看在別人眼裡可能新奇無比。

小弟從出生到國中一直在香港島中環、上環、西環渡過,家住中環擺花街和半山SOHO區附近,小時早上上學前吃豬腸粉做早餐,下午爺爺會帶叉燒包來接我放學,下午茶時一起到茶餐廳吃蛋撻喝奶茶。唸大學時進了宿舍,人「放肆」了,白天經常到沙田、旺角、深水埗的商圈爬爬走,晚上大伙兒到大牌檔、粥麵店、甜品店吃夜消。畢業出來幹活,每天搭雙層巴士上班都會路過青馬大橋,中午跟同事到酒家飲茶吃點心、去茶餐廳吃茶餐、簡餐、燒味飯,晚上到尖沙咀、銅鑼灣、中環蘭桂坊的酒吧夜貓,最後坐電車和渡輪回家。一切是再普通不過的港式生活,自從開始遊走旅遊討論區後,才發現這些熟悉的生活小事原來是自助旅客最想尋找的香港有趣點。

香港正封2012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加州Cover.jpg  

你不能一直yes, yes就以為你可以點好菜,你想知道怎樣在美國生活,還是你想一直被白眼!

總編輯推薦:

當我去美國探親時,跟著姊姊去超市,買了自己要的東西,卻不能使用信用卡,因為我沒有秀ID。說實在的,跟姊姊上超市,哪會想帶護照出來呢?結果姊姊就幫我刷。如果你是惡意要姊姊付錢,那就另當別論,不然你需要這本書!

當我姊姊自己用機器在刷卡付帳時,我眼睛瞪大;當我必須在機場用機器check in ,幸好我老姐在旁邊幫我操作,不然呢?人都回來台灣了,我還納悶著「我到底會不會呢?」。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年,太雅花開富貴,這些新秀作家的第一本書,叫資深者汗顏。固執的毅力、有魄力、有執行力,企畫有概念、有品味,評論有深度。太雅旅遊出版進入驚豔新里程碑!

楊環靜的驚人提案,這是她的第一本書,在唸書時,就有的創意與執行力!

Taiwan 系列:傳統市集美食路線

陳光立:光是部落格就令人喜愛,他專精汽車、加州生活、雜文,他的第一本書,講好要六萬字,他寫了快八萬字,認真到我必須說,這本書賣你們太便宜了啦!

So-Easy系列:開始在加州居住工作求學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雅賀卡環靜製作.jpg 

請繼續支持「傳統市場美食路線」一書!!全省書店、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4和12-27早上5:30的「天亮--奇異的橘雲」

天亮-1.jpg 天亮-2.jpg 

 

11-25, 2008早上7點

morningstar-1.jpg morningstar-2.jpg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太福音25:1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能夠付出,就無所謂的貧窮;給予,使你擁有更多!

 領隊:徐湘霈(太雅「傳統市場美食一日遊」特約編輯  /  隨隊服務:總編輯、教會姊妹

陽明教養院,2008年12/23日

慈善-4.jpg慈善-2.jpg慈善-1.jpg 慈善-3.jpg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紐約演講-1.jpg 紐約演講-2.jpg 今天接受紐約MARUBENI公司的邀請,前往他們的MONTHLY LUNCH SEMINAR和他們的美國及日本員工分享關於"TOKYO FASHION"的主題!!!

MARUBENI是來自日本的跨國企業集團,世界各大城市都有他們的據點,營業範圍更包括了運輸、物流、食品、化學、能源、建設、金屬資源、船舶機械以及時尚貿易等等,位與紐約的分公司則於每個月定期為員工舉辦有關"日本文化"的午餐講座,讓他們能對於日本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這次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非常榮幸地在台灣新書推出的同時,能夠來到這裡替他們進行有關"時尚東京"的講座!

雖然說在台灣已經有過幾次講座的經驗,不過那都是使用自己熟悉的語言"中文",但這次卻是要用"全英文"替美國人們上課!!(當然其中也有來自"日本"的員工),所以在講座之前還是小小緊張了已一下,尤其是這次有很大一部分是要講新書之中的"時尚建築",許多抽象的概念不是那麼好表達,所以在事前我也做足了功課翻閱許多相關資料!!

到了位於LEXINGTON AVE.的高級企業大樓後,經過重重身分認證關卡,終於到達的MARUBENI公司內部!經過主辦人說明,原來我是第一位"非日本籍"的演講者而且是年紀最小的一位(其他講者多是資深茶道專家、花道老師等等),不過許多員工對於我的身份和講題皆充滿興趣與好奇,更有許多日本員工也踴躍報名參加,希望來聽聽"台灣人"是如何解讀日本時尚文化!!!
在準備就緒之後,演講正式開始!!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偉家與小拉在紐約.JPG 這是真的,你眼睛沒有透窗,也沒有聽錯!

正在紐約NYU唸書的孫偉家,於台北時間2008年12月16日,見到編輯小拉(和她男友),從她手中接過他的新作:「東京年輕人帶路」。

但請旅居各國作家別用同樣標準要求太雅,因為不是每個編輯在海外都有情人,我們完全沒有出到半毛錢。當然,如果你想在海外幫敏慧、阿珍、雅鈴介紹男友,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西大學城-正面小封-final-1.jpg 

美國 向來是出國留學的大宗及首選,50州兩千多所你要怎麼選?
美國西岸,除了有直航班機以及較短的飛行時數之外,
還有什麼是你選校的參考依據?

本書介紹美學西岸知名大學,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宣傳圖檔.jpg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場小cover.JPG 
白冰冰:名節目主持人
傳統市場是台灣庶民文化的縮影,本書作者帶領讀者探遊傳統市場,感受最真實的台灣生活味。
 
胡天蘭:美食評鑑家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環靜 第一本台灣旅遊書,愛台灣的心,愛吃的嘴,愛玩的女生!

市場封面.jpg 

台灣傳統市場好玩的4大理由:

1傳統市場就是美食集散地
如果你問外國的觀光客,台灣之旅最難忘的是什麼?大約99.99%會回答:「台灣小吃」,可見小吃真是國人的驕傲。但是,不是所有小吃都在你家附近或是連鎖經營,想要品嘗,就是要像這些外國觀光客一樣,得親自造訪。因為,台灣有太多堅持守在家鄉那個橫跨歷史的位址,不擴大經營、不加盟、不連鎖的經典小吃,也幾乎都集散在每個縣市鄉鎮的傳統市場周圍。所以,對饕客而言,真正的美食天堂就在傳統市場。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