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澳門自助旅行》是太雅出版社12月的新書。剛好在前一陣子忙碌完後的一點空閒,大膽的跟總編告假,得以幫大家試試新書作品的好用程度!小編應該是這本書第一位真實使用的讀者了(笑) 

開箱實測.jpg

 

以下保證,實地實測,好用才敢大推!

 

從抵達澳門開始,我就先在機場乖乖的買了一張3日的網卡,方便上網與聯繫。除非你是網路重度用者(還要看影片),或是待3日以上,不然其實一張3日網卡的用量絕對夠用,我這次待四天三夜,使用3日網卡再運用機場、飯店與巴士上的wi-fi,上網查詢資料與交通不是問題。

 

依照著書中的指示,找到了巴士站前往酒店。由於小編沒有購買「澳門通」(似悠遊卡),所以在上巴士前先將零錢換好,因為巴士是不找零的。書中整理的這張價格表很好用,基本上不用怕不知道要投多少錢,刷卡機上也會顯示金額,如果還是不確定投多少錢,問司機也行。

新資料夾.JPG

巴士搭乘點很好找

P1090563.JPG

 

如果你住的飯店本身在機場就的接駁巴士可搭那就更棒了,找到酒店接駁車的地點上車就行。巴士、計程車、酒店接駁車的距離都不會很遠,指示也很清楚。

P1090566.JPG

 

不過計程車的費用稍微高一些,而且行李還會加收3元(每件),所以除非需要,不然搭巴士或接駁車比較划算。

P1090560.jpg

 

書中提到澳門各景點距離都很近,但是看地圖感覺就不近啊,原先我很擔心,弱弱的我,真的走的到嗎?事實證明我的擔憂是多餘的!如果同行者中有小baby或是不能長走的同伴也沒關係,因為交通真的很方便,使用巴士、酒店接駁車,都可以到達你想要去的地方。

擷取.JPG

 

若腳力適當,其實我建議少搭交通工具,走走逛逛才能體會澳門最在地的風情,除了各大景點,這裡有太多中式與西洋的建築隱藏在巷弄裡,等著你挖掘。路上到處都可見到中西融合的建築風情。

P1090784.JPG

P1100019.JPG

P1100849.JPG

 

不用擔心迷路怎麼辦,基本上在巷弄裡的各重要街口,都有清楚的指標,就連公廁指標都有。如果你手上有紙本地圖,照著走也行。要是不曉得現在身處東西南北,Google導航在這裡也十分好用,他會帶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

路上也可見到公廁指標!

P1090760.jpg   P1090939.jpg

 

基本上小編在澳門四日遊的交通資訊,最常用的就是作者推薦的「巴士報站」app、書中地圖以及Google導航,巴士報站提供了各巴士的路線,從地圖中可知這班車會前往的地點,然後再選擇要不要搭乘。

巴士報站.JPG

 

景點的部分,占了本書的1/2,由於這本書的內容我已看到滾瓜爛熟,在參訪各大景點時,特別有感觸,因為作者把歷史小典故跟此景點精采可看處全都寫出來了,你不會不曉得你看了什麼東西,相較於一般的走馬看花,此次澳門遊讓我比一般遊客更加印象深刻。就好比大三巴牌坊要怎麼看也做了一番功課。

景點.JPG

教你大三巴牌坊要怎麼看

33.JPG

 

吃的部分也無需擔心,作者凱恩提供超過60家的餐廳選擇,而且都是他實地吃過才收錄在書裡的。高檔、低價、街邊小吃、小餐館、零食統統有。

美食1.JPG

在澳門半島,餐廳小吃店很多,你一定挑得到一間中意的餐廳。如果你是住在路氹城,由於那邊酒店林立,所以街邊小食較少,而酒店內的餐廳費用通常也相對高一些,就看各位看倌願不願意埋單了。

 

澳門的美食十分多樣,如果大夥一起分食,能品嘗的滋味更多。此次小編依照書中的推薦,品嘗許多道地小吃。像是黃枝記鮮蝦雲吞麵,作者首推,一嘗果然名不虛傳,雲吞裡包裏著鮮蝦,一口咬下,十足鮮味自兩頰中迸出!還有各式粥品、葡國菜、豬扒包、蛋撻、奶茶,在在令人難忘……其實直到回台我都還在想著那天在吃的那碗水蟹粥……

P1090723.jpg

除了安德魯蛋撻,小編覺得鉅記的也不錯。

P1090751.jpg

P1090754.jpg

 

 

麼伴手禮呢?這裡也有許多紀念品店跟餅店,大多餅店有提供試吃,大家可以貨比三家,再選擇喜歡口味的那一家購買。除了鳳凰卷、蛋撻,小編最愛的還有檸檬王的檳榔梅!!

葡式公雞搖鈴

P1100877.JPG

大推檸檬王產品,都好吃

P1100690.JPG

梳打熊貓是澳門本土的原創周邊商品

P1100231.JPG

各式造型磁鐵

P1100197.JPGP1100198.JPG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收錄獨門特色紀念品,可愛的康萊德小熊啊!!!這叫身為熊熊控的小編怎能不完全被征服呢!

IMG_1715.JPG

IMG_1728.JPG

 

很多人說澳門沒什麼,只要一天就可以遊玩,可是我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如果你很想了解在地文化,在澳門,你可以玩得更深入。如果你愛拍照,在澳門,光是這些傳統景點,以及閃亮亮酒店裝潢、裝飾,絕對讓你跟好友、愛人拍到記憶卡全滿也不夠用!

 

附上一張澳門巴黎人美到翻掉的夜景養養眼!

P1100547.jpg

 

最後,真心不騙的大推這本《開始在澳門自助旅行》,不用再網路收集資料了,一本內容豐富又實用,還具有教育意義,真是積極正向的出版品( )

 

傳送門,點擊圖片↓

澳門自助封面完稿.jpg

 

 

 

 

 

🍵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