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封面--小封.jpg 日本限定,旅行再發現!

人孔蓋 文學碑 漆器 五平餅 小布施栗子飯 味噌 早市
足湯 月見鈿 枯山水 武士的副業 宿場町……
深入日本各城鄉,挖掘36種道地名物美食,與趣味小物

●懷舊的記憶,搬不走的文化遺產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眷村菜市場cover.jpg 市集達人楊環靜延續第一本《傳統市場》的探索精神,繼續深入台灣每一個角落,發覺屬於台灣最美、最極具特色的市場型態。台灣因著族群的不同,有了「眷村」、「客家市集」;因著生活型態的轉變,大量引入外勞因而產生的「新移民市集」,這些都是有別於一般傳統市集的特色市集,深入其中,可以發現屬於該族群的道地美食、文化、在地生活型態、特殊食材料理等等。《眷村菜市場》讓你逛市集不再只是吃吃喝喝,而是更深入去發現台灣市集的美、人文以及獨到風貌。

◎內容簡介   全書分為三大單元: 眷村篇、客家篇、新移民篇

在每一個篇章裡分別以3個精選市場作代表,每個市場中因著地區,型態及文化的不同,各自發展出不同風貌的市場特色。嚴選全台9個特色市集,分別從市集的獨特樣貌、遊玩路線地圖、遊玩路線、美食地圖、經典美食、輕鬆學作料理、市集新發現、市集及周邊集景、人文趣事等單元深入探索等等,你將發現,逛市集也是一趟台灣文化之旅。

1.【眷村篇】

全台,大小的眷村社區約有300座,每個眷村因有著竹籬笆牆,成了台灣近代史上最特殊且獨有的特殊景象。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09/ 8月起 阿姆斯特丹地鐵將開始啟用 OV-Chipkaart 卡
  先前的 strippenkaart 將永久停用
  如果您要搭乘地鐵 但不知如何購買或使用 OV-Chipkaart 卡
  可以向地鐵服務處洽詢
  OV-Chipkaart 卡的使用方式就像咱們的捷運一樣 將卡緊靠在電子觸控板上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妞妞與蛋糕small.jpg 這是妞妞一年多前的照片,現在長相差不多,

只是後腿髖關節愈來愈不好,每次都要有人把她扶起來。

很多朋友許久沒見到妞妞,用這張照片給你們欣賞一下!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簡報封面.jpg 本書內容】

自我檢測 瞭解哪種簡報風格適合你!
本書開始,先為讀者進行風格檢測,根據個人特質,瞭解四種簡報風格中,自己適合哪一種。

1.【前言篇】提升簡報力強化職場競爭力
為讀者強化學習簡報的動力,詳細說明簡報與改變的重要性:想擁有高度競爭力,必須接受改變、計畫改變、執行改變。擁抱改變三個關鍵:思維轉換、放下過去、努力當下。並且強調簡報學習的可及性:學習簡報力並不難,只要想講、會講、你就能講。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頓飯-1.jpg 一頓飯-2.jpg

(摘錄自「學法國人過生活」太雅出版,陳麗伶 著/攝影)

20多年前,我剛剛開始接觸法國人,接受邀請時,因為法文還不夠流利,總覺得自己猶如聾子兼啞巴。記得當時的用餐過程中,常常才進行到前菜階段,在座的朋友已經聊得天花亂墜,我的耳朵根本沒法子聽懂他們說些什麼,只能靠眼睛盯著每個人嘴唇動的速度,來決定什麼時候應該繼續動刀叉。

法國人生來就愛說話,一邊吃飯,一面還拼命講話,有時候光吃一道前菜,就能吃上一個多鐘頭;我則經常因為插不上話,而吃了太多前菜,等到主菜上桌時,已經吃不下了。整個飯局裡,我常常只能保持著優雅的笑容,手拿酒杯等在一邊;偶爾聽懂了一句話,正打算加入談話陣容,等到腦袋組成完整句子時,話題早已換了!經過一兩年的訓練後,我總算聽得懂內容,不再是個聾子;不過為了自尊,擔心自己突然插進去的一些辭彙可能造成誤會,會讓老公尷尬不已,所以還是保持著「啞巴的笑容」。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鼓起了勇氣,趁在場其他人的嘴巴都還被食物絆住時,說出了幾句已經準備很久、頗具中國學者風範的言詞,讓在場朋友們目瞪口呆,馬上對我另眼看待。從此不但建立起說法文的自信心,也同時開啟了讓自己融入法國式「一頓飯吃3個小時」的樂趣之門!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香港旅行,必備塑膠袋!
 
正在打包行李、準備明天飛往香港來個吃吃喝喝小旅行?
 
香港從7月7日開始,買東西如果跟店家要塑膠袋,跟台灣一樣開始收費囉!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芝加哥-小封.jpg

先作功課的:
【芝加哥風情掠影】—分別以「挑負重任的城市」、「全美最佳建築城市」、「體育氣氛濃厚的城市」、「這些、那些,都來自芝加哥!」九個篇章,帶領大家認識芝加哥豐富的文化。

【芝加哥旅遊黃頁簿】—讓你在出發前,對於旅行有更多知識,認識並了解芝加哥當地的習慣和狀況,對行程和所需裝備先做計畫和準備,讓你有趟更順暢舒適的旅程。

邊走邊看的: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部落格文章分類:世界主題之旅

過去兩個月,編輯部為了這本書「曼谷泰享受」,不斷幻想即刻去曼谷旅行,做按摩、吃美食、住好旅館。就在日積月累的瘋狂慾望策動下,6/18日那天,她們提前一個小時來上班,預備中午兩個小時不回來,要到附近一家「吃到飽」的泰國餐廳。

為了吃更多,就想叫更多人一起來點菜,向來不配合的總編輯,這次還是不配合。以下就是她們集體提前上班,妞妞睡意還濃,瘋狂點完一桌泰式料理,狼吞虎嚥的畫面!

最後,請得購買「曼谷泰享受」,這是太雅創業12年來,第一次發生書籍引起行為衝動的書!

曼谷cover4.jpg 泰-4.jpg 泰-7.jpg 泰-8.jpg 泰-9.jpg 泰-1.jpg 泰-3.jpg 泰-6.jpg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紐約地鐵、巴士交通費,將於6月28日開始調漲囉!

單程票價為$2.25,無限卡:一日票$8.25、七日票$27、十四日票$51.50、三十日票$89.00!以上是最新公告:-) 詳情可參考網站http://mta.info/mta/09/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麗伶姐.jpg  麗伶姐談起法國、法國人、巴黎和她深愛的法國料理,是永遠說不完的故事!

但是我很喜歡聽麗伶姐講這些事情給我們聽,因為她永遠講「精彩的」「重要的」,就算她沒有闔口10分鐘,一直講,你會忘記時間。

記得一個多月前,她回台灣時,我們一起喝下午茶,她講起做菜的事情,我抄下烤全雞和梅子豬排的做法。她是個充滿活力的女性,並且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斷,中年後在麥田和太雅出版社分別出版了幾本書,使得國內讀者可以有機會深入法國文化的精髓,特別是法國人享受人生的方式,存留至今的美好典範,麗伶姐不但可以娓娓道來,她更是實踐家!

我感到麗伶姐住在法國這麼多年,她取用好的,學習優質的,做她想做的工作,使她成功地賺到人生好時光!

學法國人過生活--小封--20090525.jpg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米-1.jpg 米-7.jpg 米-3.jpg 米-2.jpg 

2007年起,米其林首次推出亞洲的美食指南,第一本是東京。2008年12月5日,則會推出第二本亞洲美食指南「香港、澳門」。這一天,香港很多傳媒都有報導這件事,畢竟香港是個國際城市,旅遊業甚為重要,「吃」這回事,也是香港的重要旅遊資產,所以大家都非常緊張,香港旅遊業發展局更視之為推廣重點之一。

不過,當星星名單出來以後,與一年前的東京一樣,香港的飲食界以及媒體都質疑這些星級餐廳的評審,為什麼眾所周知的XX餐廳、XX酒家沒有入選,又或會問為什麼這家會得到星星……。很自然,大家都會問,是誰來評審的?這次有140位評審員,當中有兩名香港人,負責到港澳地區140家餐廳作祕密評審。

有人問:「外國人懂什麼中國菜,有什麼資格評審我們呢,什麼米其林,都是西方的美食霸權,是一種商業噱頭而已。」( 日本餐飲業界一年前亦有同樣意見 )

米其林代表:「當地人評審自己地方的餐廳,不夠客觀。」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