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照片沒拍好嗎? 取景好像差一點點嗎?
請看數位暗房創意分解,39招就能給予照片新面貌
  

天光昏暗、取景歪斜的照片,泛黃破損的珍貴老照片,有什麼方法能讓它們起死回生?
照片除了是照片,還能是普普風、油畫或是拼貼組合藝術嗎?
奔馳的賽車、翻滾的男孩,用普通相機也能變出來嗎?
藍曬法、膠印法與正片負沖的傳統暗房技術,現在不用藥水也辦得到?!

本書介紹39種Photoshop數位魔法,不需待在傳統暗房與刺鼻藥水大作戰,不需齊備昂貴的高階專業攝影器材,也能創作出大師級創意影像。攝影大師的實用建議,加上逐步解說與按圖索驥,極致發揮數位攝影的創意,真正一蹴可幾。

 take a look! 內頁預覧 請點選


【本書內容】

Building Pictures合成照片
拍壞的照片別急著扔,有個辦法讓它重獲新生。
這項技術的關鍵在於從原來照片中選取某種元素出來,然後把它們貼進新的版面中。發揮你的美感與創意,截長補短,去蕪存菁!
曝光不足或過度也別擔心,請參考Photo First Aid照片急救教你怎麼救。

Crazy Colours瘋狂色彩
安迪‧沃荷,別太傷心了!
利用色相與飽和度的調整變化,加上文字與邊框效果,比美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品,輕鬆入手!

Movement動態照片
動態影像一把罩,全憑這招!
沒有動態攝影設備無所謂,利用模糊濾鏡的變化效果,你的照片也能充滿速度與動感!

Old Processes老式顯像法
傳統與現代科技的藝術結合!
需要用到化學藥劑的藍曬法,無須再經歷刺鼻藥水與沖印步驟,只要調整色相與飽和度,加上濾鏡效果,現代科技也能完美呈現老式顯像法!


作 者 簡 介 李‧佛洛司特(Lee Forst)
李‧佛洛司特是知名攝影家,也是廣受敬重的作家。他經常投稿攝影雜誌,也替David & Charles出版社寫了幾本暢銷書,包括Lee Frost’s Panoramic Photography、Photos that Sell、The Photographer’s Guild to Filters,以及 《A to Z專業攝影入門技法》(The A-Z of Creative Photography)。 

譯 者 簡 介 莊勝雄
莊勝雄,天蠍座,文化大學英文系畢業,現服務於聯合報編譯組。
主要譯作有:《時間算歲》、《開拓創意心》(以上皆為天下文化)、《致癌基因之謎》(商周出版)、《100件人人都該會的事》(太雅生活館)等。


編按:
總編輯前一陣子似乎怠惰了,有一本非常精彩的攝影書籍,「101個數位相機好玩的功能」,忘了介紹.....要不要先去博客來看一下?!


馬上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