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紐約常看得到的街景,氤氳的蒸汽從地底冒出,請問這到底是啥呢?

(紐約旅遊作家  張懿文  出題)

答案與得獎人公布!請點選繼續閱讀

 







答題者: Carol Wang (7-20日)獎品:「活頁旅行--紐約」。

地下蒸氣管的排氣口 

紐約是個上百年的老城市 , 地下舖設了許多蒸氣管線以提供大型商業大樓蒸氣電力調節溫度
地下蒸氣管有氣閥來適度排放蒸氣壓力 , 所以人孔和排氣口皆是蒸氣排出的管道 , 可用來觀察是否有異常蒸氣冒出 。
(如果不是因為紐約發生蒸汽管爆炸事件,我想我大概也不會知道這個排氣口的作用 ^_^ )

答題者:Vauci(7-23日)獎品:「大人的旅行紀錄法」。
那是蒸汽系統,用蒸汽系統家中就不用再放置相關空調及其他器材
只要管線接入屋內管線即可

路上人孔蓋有蒸氣 大多是冬天路上的水滲入碰到蒸氣管而蒸發了
有管子接的部份應該是在減壓
                                                                               
紐約的蒸氣系統是在前個世紀就已經出現了
到現在ConEd把他宣傳為二十一世紀的空調方式
不過客戶大多是大型建築物 像聯合國及大都會博物館等等
                                                                               
這種中央供給的方式在台灣比較少見
除了水電之外 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管線天然氣供應
而蒸氣卻已做到冷暖氣加熱水等服務了

張懿文答:
這個讀者回答的大部分是對的,只有一小部分關於客戶的部分,蒸汽管線的客戶多是大型建築,大型建築也包括住宅而不只有辦公大樓,不過這不影響整體的答案。

獎品:
1. 第一時間答對者送編輯精選「活頁旅行--紐約」。
2. 第二時間答對者送總編心愛書「大人的旅行紀錄法」。總編超愛這一本書。
收件截止日,7月16日。當日公布答案。總編輯若是忘了,請上來留言給她。

答題注意:不要太籠統,盡量詳盡回答。
答案請寄:travel@morningstar.com.tw 
得獎方式:我們選最快答對的,並將公布答案在部落格,7/16號之前截止。每題只選一名。
獎品郵寄:台灣、金馬澎地區。

太雅員工、太雅旅行作家、上次的得獎人,不能參加此次的有獎徵答。

各位讀者以及網友,你們最近實在太安靜了,這裡都安靜到快要鬧鬼了,我們決定繼續辦講座!八月活動消息,即將出現!


太雅全體感謝大家的點閱!
這張照片,難得有社長在,基本上我們一年見到他三、四次而已,還有妞妞難得也入鏡了,更難得的是,創社元老,維巖那一天剛好來太雅,此情此景實在寶貴。
轉眼一個月過去,我們即將要破3萬人次了,雖然我們覺得這個部落格可以再紅一點。
但是編輯部靠著工作喘氣的空隙,弄這個部落格,可以有這樣的成績也就偷笑了...
話說這樣說,骨子裡其實是希望每週破萬,呵呵....
傳給你們的朋友,來一起joi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