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們!跟著FB北海道旅遊情報版主「誌麟姊姊」,
告別北國都會區的人潮,一起潛入自然大地的懷抱吧!

誌麟姊姊私藏北海道公路小旅行-立體書封.jpg

無論你是喜歡山岳或大海、想蒐集北海道極點之地、
還是跟姊姊一樣愛帶著家人吃美食、賞花海、認識歷史……
多采多姿的私藏路線,貼心的每日行程,詳細的自駕經驗分享,
本書立志要讓你的北海道之旅豐富難忘,還可一玩再玩!

 

本書內容 

5條自駕路線,北海道特色美景任你選】
每條路線都有規畫每日行程,天數從38日皆有,並附上各段路程行車時間。此外,各景點都有提供Mapcode,方便GPS導航找路。

 

夏季花海路線:從札幌出發往道央道北上,途經旭川動物園、雪之美術館,再貫穿道央心臟部位造訪知名花田,到拼布之路、景觀之路與美瑛青池打卡,帶你玩北海道夏天最具代表性的旅遊熱點。

 

道南索蘭路線:這是一條可認識北國歷史與文化的路線!先到函館朝市飽餐一頓,再到金森紅磚倉庫群、五稜郭公園看歷史建築,上山賞函館夜景,到北海道三大溫泉鄉之一的「湯之川溫泉」泡湯,接著沿西南海岸到日本百大名城松前城,再朝向昔日經濟重鎮江差前進,一窺過往「北前船」所創造的貿易榮景。

 

新雪谷+雷電國道之旅:從札幌到小樽、小而美的短程路線,要帶你眺望北海道聖山「羊蹄富士」,親臨美麗神祕的高山濕原「神仙沼」,到冬季滑雪勝地新雪谷及當地有名的高橋牧場;而夏天的雷電國道,美麗的積丹藍海岸搭配令人垂涎三尺的當季海膽,吸引著遊客流連忘返。

 

十勝展望+根釧野付國道之旅:從札幌出發,往帶廣、釧路、根室、野附半島、中標津、直到知床半島。一望無際的道東遼闊草原,波瀾壯闊、崎嶇不平的海岸線,幸運的話還會巧遇狐狸、蝦夷鹿、棕熊等野生動物……充滿大自然絕景,是北海道最原汁原味的樣子。

 

日本海歐羅隆之旅:這是一條能安靜、輕鬆欣賞日本海絕景的路線。先從旭川出發,行經人口稀少的士別、名寄、美深、音威子府等地,到達日本最北的城市稚內市,再沿著舊稱為「鯡魚街道」的歐羅隆國道(オロロン),欣賞日本海夕陽絕景,加上鄰近還有利尻、禮文、天売、燒尻4個離島,如果你也想像誌麟姊姊擁有在北國離島跑一圈的經驗,千萬別錯過。

 

【生動詳細的北國歷史介紹】
誌麟姊姊是北海道歷史迷,經過他的解說,可以馬上認識北海道原住民愛努族的過去與現在;對於北海道探勘、開墾有功、間宮海峽的發現者「間宮林藏」的故事;還有北海道的命名者松浦武四郎,以及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蝦夷共和國」在五稜郭對抗新政府的壯烈歷史。豐富的內容,為其他北海道旅遊書少見。

 

【景點面相多元,大人小孩都能enjoy
就是要你看到北國美景:從山岳到大海,從熱門點到靜謐之處,誌麟姊姊的私藏名單通通列好列滿!例如適合賞楓的旭岳和大沼公園、適合看大草原風光的十勝地區;人口只有300人、夏季海鳥卻有百萬隻以上的天売島;還有以懸崖峭壁聞名、日本百大海岸之一的島武意海岸等景點。

 

全家一起放電去:專題介紹國營滝野鈴蘭丘陵公園、道立鄂霍次克公園道等4個誌麟姊姊心目中好玩的北海道公園,同時也在旅遊路線中穿插安排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例如挑戰體能的NAC戶外探險公園,或是可接觸畜牧業、吃純濃乳製品與冰淇淋的知名牧場。

 

各具特色道之駅:公路旅行必玩的景點!例如可欣賞羊蹄富士、又可吃中山峠名物炸馬鈴薯丸子的「望羊中山」;位於宇多內湖(ウトナイ湖)旁、宛如仙境且適合賞鳥的「ウトナイ湖」道之駅;擁有美麗海灘與海水浴場的小平町,該鎮的道之駅「おびら鰊番屋」內有鯡魚業繁盛時期的歷史介紹,食堂裡還可吃到鯡魚親子丼或鯡魚蕎麥麵。

 

新鮮美食與道地美酒:囊括旅行中可吃到的物美價廉農牧畜產、生猛海鮮、燒烤店與特色餐廳外,還有使用道產小麥製作的在地好吃麵包店,與北菓樓泡芙等知名甜點店。喜歡美酒的人,就跟著姊姊造訪日劇《阿政與艾利》起源地余市蒸餾廠,與300多年歷史的日本酒廠「男山酒造」等地,好好品味一番。

 

優質旅宿:無論是個人經營的溫馨民宿、食宿餐廳,還是設備良善的大型旅店,或是擁有附設溫泉設施和住宿的道之駅,都是姊姊親自住過才分享給你!

 

【貼心的旅遊準備與自駕須知】
從如何前往北海道開始,誌麟姊姊將他長期累積的旅遊規畫心法逐一交代:行前準備、交通工具選擇、保險種類、自駕者一定要知道的事,以及若是發生車禍的處理步驟等,通通傾囊相授,就是希望大家有趟平安順暢的旅行。

 

 作者簡介 

誌麟姊姊
 FB熱門社團「北海道旅遊情報」版主。曾在雨後天晴的十勝平原上,親眼目睹晴空掛了兩弧180度超廣角霓虹,受到莫大震撼,從此就三不五時往北海道跑,4大極點、5大離島都曾駐足,而每次前去,都戲稱是回故鄉,也就此展開把推廣北海道偏鄉觀光為志的熱血人生。

FB社團:北海道旅遊情報
FB粉絲頁:誌麟姊姊 私藏北海道
部落格:foxhucat2016.pixnet.net/blog

 

10/10新書上市,手刀購書去~

博客來 ppt.cc/fv5L4x

金石堂 ppt.cc/fiZWpx

誠品 ppt.cc/fIP2Kx

晨星 ppt.cc/fIRsax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