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喔嗨唷-立體書封.jpg

 
受惠於大自然恩賜的靜岡縣,
有多樣的景觀、豐富的漁產、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質樸的人情味,
是櫻桃小丸子深深眷戀的故鄉。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約90分鐘就能抵達。
近距離一睹「富士山」的俊美姿態,到國寶「久能山東照宮」參拜,
品嘗當地限定美味「靜岡煮」,再喝一杯甘甜又濃郁的「靜岡茶」……
遠離大都市的喧囂吵雜,感受真正的小鎮氣息,
叫人如何不心動!
 
本書特色

★ 5種方法賞遊富士山

富士山不僅是日本第一高山,也是許多藝術作品與信仰的泉源,日本的重要象徵。本書介紹4個可以清楚觀賞富士山的地點及周邊玩樂:在日本平搭纜車拜訪久能山東照宮、騎腳踏車漫遊三保半島、清水港搭遊覽船順遊櫻桃小丸子主題館、到朝霧高原參拜最高信仰——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各處看見的富士山風情萬種,令人驚歎!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方法,如果你體力充足,想一登富士山望天下,本書也詳細說明了4條登山路線與注意事項,幫助你做好萬全準備。 

★ 交通票券大解析

介紹從日本各地如何前往靜岡,並針對靜岡境內的交通方式詳細說明。解析靜鐵電車巴士一日券、富士山滿喫券、伊豆多利夢乘車券等13張實用交通票券,附上票券使用範圍圖與建議玩樂路線,一目瞭然,有助於讀者規畫最適合自己的靜岡之旅。 

★ 縣內4城散策導覽

收錄靜岡縣內4城「靜岡市」、「三島」、「熱海」、「御殿場」的人氣景點、歷史古蹟與老字號必訪餐廳,附上城市地圖供讀者參考,完整標示附近地標、景點,絕對不怕會迷路。作者還針對靜岡市區精心規畫了「駿府城下町散策」、「街道與建築歷史散策」,跟著走,就能感受最真實的靜岡情懷。

★ 豐富多元的靜岡特輯

德川家康在駿府(現靜岡市)度過了三分之一的生涯,對靜岡有重要貢獻,許多古蹟內都留有他的蹤跡;《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的故鄉是靜岡清水,區內處處可發現小丸子可愛嬌小的身影;伊豆仙人掌公園裡的水豚君、SHIZUOKA HOBBY SQUARE各式各樣的塑料模型,擄獲大小朋友的心,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透過各種主題的特輯,讓你更深入了解靜岡,提供不同的行程選擇。

★ 道地美食哪裡吃

靜岡縣內的駿河灣是日本最深的海灣,漁獲相當豐富,每一個漁港皆有不同的海鮮特產,沼津港的竹筴魚、由比港的櫻花蝦、清水港的鮪魚、用宗港的吻仔魚,都是到靜岡必嘗的美味!不喜歡吃海鮮的人也別擔心,靜岡煮、濱松餃子、富士宮炒麵、山藥泥拌飯等國民美食,道道美味又驚喜,要吃就吃最正統的老店!

★ 實用資訊小專欄

共有3種資訊專欄:「豆知識」介紹歷史文化小故事,「台灣人の1人靜岡案內所」收錄旅遊小撇步、作者的私房推薦,「貼心小提醒」則是旅途中大小事的重要叮嚀。出發前記得細細研讀,做好準備,也增添旅遊樂趣哦!

★ 特別收錄「伊豆多利夢乘車券」玩樂指南

伊豆半島三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與山海奇景,是吸引許多人到靜岡旅遊的原因之一。伊豆多利夢乘車券分為「黃金路」、「山葵路」與「富士見路」3條路線,可搭乘渡輪、電車、公車,暢遊不同景點。本書詳細介紹「伊豆多利夢乘車券」使用範圍的景點資訊與推薦順遊,讓你輕鬆在伊豆半島趴趴走!

 

目錄

【靜岡二三事】
來靜岡必做的10件事
來靜岡必吃的10種美味
來靜岡必買的10大伴手禮
靜岡歲時記
達人的靜岡玩法
 
【靜岡交通與票券攻略】
如何前往靜岡
靜岡縣內交通
 
【最高信仰與藝術的泉源——富士山】
發現富士山
日本平
◆特別企劃:出發!日本平小旅行
三保
清水港
朝霧高原
登上富士山
 
【城市漫遊散策】
靜岡市
◆特別企劃:德川家康描繪的和平之都——靜岡
◆特別企劃:尋覓清水國民偶像——櫻桃小丸子之旅
三島
熱海
御殿場
◆特別企劃:大手牽小手的好去處——親子主題玩樂
◆特別企劃:東海唯一名城——掛川城下町散策
 
【道地經典美食,吃得像個靜岡人】
下班後的一杯,當地平民小酒場——靜岡煮、居酒屋、手工精釀啤酒&咖啡
新鮮直送漁港料理——金目鯛、竹筴魚、櫻花蝦、鮪魚、吻仔魚
不容錯過的人氣美食——富士宮炒麵、濱松餃子、山藥泥料理、草莓、山葵
◆特別企劃:帶回濃濃的靜岡精神——人氣伴手禮TOP 3
◆特別企劃:愜意的午茶時間——品牌咖啡廳特搜
◆特別企劃:旅遊外食這樣省——靜岡超市實況報導
 
【靜品一杯茶】
靜岡茶魅力
深入產地,茶園之旅
市區哪裡喝
 
【觀光鐵路遊靜岡】
靜岡鐵道
大井川鐵道
天龍濱名湖鐵道
◆特別企劃:順遊行程——靜岡西部高人氣景點
 
【特別收錄:用伊豆多利夢乘車券趴趴走】
 
【旅遊小錦囊】
 
 
作者簡介

Kayo

高雄人,因父親工作常常出差靜岡,與靜岡結下不解之緣,立志成為最了解靜岡的外國人。靜岡縣立大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在靜岡就職。看著富士山9年,靜岡就是第二個家鄉。

任職於靜岡鐵道期間,與觀光單位致力推廣靜岡觀光,負責企劃並設計靜岡旅遊商品,常常策畫與接待部落客採訪團,最後自己也當起了小編。

目前任職於東京的外國旅客訪日旅遊電商平台,假日返回靜岡充電,透過粉絲專頁持續分享觀光資訊給正要出發的旅人,也與去過靜岡的旅人一起懷念靜岡的美好。

【FB粉絲專頁】台灣人の1人靜岡案內所:www.facebook.com/kayoinshizuoka

 

新上市79折~
博客來:bit.ly/2AA9nzK 
誠品: bit.ly/2ACtvBb 
讀冊:bit.ly/2AEMcnE 
晨星:bit.ly/2AEMBqa 
金石堂:bit.ly/2ABMziN 
蝦皮:bit.ly/2AEOS4L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