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量釀梅,步驟簡單不繁複,
一個人也能輕鬆上手,
搭配圖解Step by Step,釀出小而美的酸甜好滋味!

不需要傳統的大醬缸,也不需要寬廣遼闊的庭院,
只需要有密封玻璃罐或附夾鍊的保鮮袋,
都市裡的小家庭或單身貴族也能盡情享受DIY釀梅的樂趣!
等到三月下旬的梅子產季來臨,
不妨把握時機、開始動手釀造,創造美味又健康的生活!

市面上的化學加工食品充斥,讓人無法吃得放心,
自己手釀梅子不但能吃得安心,更能享受梅子的多重功效。


【梅子的功效】  
‧消除疲勞,保持活力:梅子所含的檸檬酸(Citric Acid)能將乳酸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並將之排出體外。它還能抑制肌肉和血液中的乳酸生成,所以也能促進血液流通。

‧保健肝臟與腎臟:檸檬酸除了能提升鈣質吸收,還能排出乳酸和血液中的老舊廢物和毒素,更有益肝臟和腎臟的解毒功能。

‧解決腹瀉與便祕:梅子所含的酵素有優異的整腸作用。腹瀉時能抑止腸道蠕動;便祕時能促進腸道蠕動,活化腸道運作,解決便祕。

‧提升鈣質吸收:鈣質的缺點在於即便從食物中攝取也難以被身體吸收,但檸檬酸與鈣質結合後,便能將之轉化為水溶性,使腸道容易將鈣質吸收。

‧防腐作用可預防食物中毒:梅子所含的各種酸類,能抑止造成食物中毒的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等細菌增生。

‧增進食欲,促進消化:梅子的酸味會刺激消化器官,並促進分泌唾液和胃液,藉以增進食欲或幫助消化順暢。


【本書重點】

以保鮮袋少量醃漬梅乾,另外介紹如何以500公克的梅子製作梅酒、梅子糖漿及梅子果醬,並延伸出相關的應用食譜。不僅步驟簡單,釀造工具也容易取得,無論是釀梅新手或是工作忙碌的上班族,都能輕鬆製作。

1、少量製作:全家出動同心協力地採收梅子,釀造大量採收的梅子──這種景象雖然美好,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如此。書中以輕鬆的方式帶領讀者享受自己動手製作的樂趣,並且把重點放在少量製作手釀梅子。

2、保鮮袋輕鬆釀梅:少量醃漬梅乾不需特地購買醃漬專用的保存容器,只要使用附夾鍊的保鮮袋或密封玻璃罐即可。少量醃漬不僅過程簡單,還能使鹽和醃漬的湯汁確實醃入所有的梅子裡;此外,放置冰箱就能醃漬完成的便利性,即便在空氣不太流通的公寓大樓裡也能安心製作。

3、美味不膩的口感:雖然梅乾直接享用就很美味了,但梅乾還可以用於各式各樣的料理中,是很方便入菜的食材。書中收錄各種使用「手釀梅子」製作而成的多種美味料理與甜點的食譜。此外,書中也介紹了梅乾去除鹽分後再活用的相關食譜。

 

【作者簡介】 若山曜子
東京外國語大學法語學系畢業。遠赴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進修,並考取法國廚師專業認證(C.A.P)。歸國後以料理研究家的身份大展身手。一個蛋糕模型和簡單的麵糊就能做出多樣且豐富的甜點,精緻的甜點食譜也廣受讀者好評。

著作有《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烘焙專家神奇祕方,運用2款常備派皮+更簡單的步驟,輕鬆做出歐陸風甜鹹塔派》(河出書房新社)、《就是愛吃CHOCOLATE!用市售巧克力片做出達人級暖心甜點》(主婦之友社)、《小而簡單!法式燉鍋甜點》(家之光協會)等。
www.tavechao.com

 

【購書去】
博客來:https://goo.gl/bdxhKR
金石堂:https://goo.gl/PmC7nV
晨星:https://goo.gl/mYaDp9
讀冊:https://goo.gl/9yUXhN
誠品:https://goo.gl/CohzT2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