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說《開始在澳門自助旅行》的製作花絮。

首先,我想這是一本目前市面上最新、最實用的澳門旅遊書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有證據的。

製作花絮-1.jpg

 

在製作這本書的過程裡,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原訂的上市日期遇上了天鴿颱風,把澳門吹得東倒西歪,編輯部只得召開臨時緊急會議,決定將書延至12月上市。決定這個日期,也是因為,大家若是決定前往澳門,此時會遇到光影節、幻彩大巡遊、還有聖誕節等活動。因此,無論如何,我們都希望久候的你們,可以在這個時間拿到我們的成品,協助各位安排旅程。颱風的影響所幸在當地政府積極整頓下,現在已可以放心前往旅遊囉!也請大家不用擔心。

12月開始各地陸續都有聖誕節裝飾與相關活動。

P1100933.JPG

 

 

打從延書開始,凱恩哥、小編我、美編真真,我們三個無時無刻都在想,要怎麼樣把這本書,做的更好。也因為這樣,我們發現在許多景點,居然一瞬間的在校稿期間,即將在未來結束,十分戲劇化。為了讓大家拿到的,是第一手的資料,我們決定將這些景點都替換下來。

 

凱恩的開頭總是這樣說的:「小編你不要打我,我剛剛接到第一手消息,那個某某某景點,將於xx時間結束了。我們要換別的內容介紹。」

 

於是我們有許多內容,已經排定稿後,又再次重新討論要製作的內容與方向。我決定公開我們一波三折的交涉故事。

 

故事一:發生時間,10月初

位在十六浦酒店3樓的3D奇幻世界,本來的排稿是這樣的,我倆還在討論說某張照片要替換成別的照片,畢竟這個展場以Michael Jackson為主題,是不是應該加入一些人物與現場的Michael Jackson看版互動,這樣更可在書中營造臨場感,也更有可看性。

澳門十六浦.JPG

圖片選好,也重新排好稿的我們,接到的消息是,這邊即將換成新的設施。(踢公北啊,你在跟我們開玩笑嗎 )

 

你們曉得嗎,一本書在進行了截稿、編稿、排稿、一校稿,二校稿之後,得知這樣的消息,對作者、編輯與美編無非是晴天霹靂。但這並沒有澆熄我們三人的鬥志,好吧,要換是吧,那就換啊!

 

我們將3D奇幻世界撤掉,換成有歷史紀念意義與教育價值的中西藥局以及消防博物館。

中西.JPG

小編11月底前往十六浦3樓,果然真在整修。

20171129_203127.jpg

 

 

故事二:發生時間,10月中

位於新濠影匯內的魔幻間表演,也將替換成新的表演,但是那時官方的資訊還是保密到家,也還沒正式對外公布。為了不讓讀者們拿到即將變舊的資訊,我們還是決定將魔幻間的介紹也整個換掉。

間1.jpg

小編11月底前往時,看到牆面有「coming soon」的字樣,應該是即將要新增的新節目吧?! 

P1100593.JPG

 

故事三:發生時間,10月中下旬

風行金沙城的體驗夢工場遊行,曾經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也在今年結束了。換成了新的湯瑪士小火車。

金沙.JPG

 

本來我們還在說,玩樂篇的開門頁,我們要跟別人不一樣,不要放傳統的景點,要放就要放有亮點的,所以選擇了金沙城的夢工場。沒想到小編最喜歡的開門頁,居然在三校要換掉了(我不依我不依)

玩樂舊.JPG

 

跟凱恩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換成最經典的表演秀「水舞間」作為新的開門頁。

玩樂新.JPG

 

金沙城內的廣場掛報,現也由夢工場換成了湯瑪士火車。(所以大家安排行程時,不要再排說要去看夢工場囉~已經結束了)

20171130_165312.jpg

 

故事四:為了書好,編輯部跟一哥絞盡腦汁大作戰

在這本書製作的期間,透過不斷跟凱恩的溝通,更加深刻的了解澳門。我們兩個不斷想的是,怎麼讓讀者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澳門?所以在這本書中也加入了很多知性與知識性的內容跟小故事。我們也常常發生很多逗趣的對話。

「區旗與區徽這邊感覺還可以再多寫點內容,我們不要放太多照片。」 

「我想想,那你覺得,我來跟大家介紹區旗與區徽的由來怎麼樣?」

「好耶!很有趣啊,一般人不太會知道這個資訊。」

「好,你等我十分鐘,我等一下給你。」

「ok!」

「好險我是有內容的,你考不倒我!」

「是,澳門一哥,快把這段文字吐出來!」

區旗.JPG

 

番外篇:某天我又接到凱恩的留言

「欸小編,那個a餐廳我要換成b餐廳」

「天啊!為蝦米?難道那間店也跟景點一樣結束營業了嗎?」

「不是,因為天鴿颱風此次重創澳門,他們沒有幫忙,還拿飲用水去洗餐具。我不爽!」

「好的,換吧!」

 

番外之二:為什麼別人有收錄的一些經典景點,我們沒有?

沒錯!我們沒有介紹夢工場遊行、沒有介紹大賽車博物館、沒有介紹十六浦3D奇幻世界、沒有介紹新濠影匯的魔幻間。這些本來該出現的澳門必遊景點,這本書統統都沒有介紹。

為什麼呢?因為這些景點現在都結束了(大賽車博館物預計拆除重建),你現在過去也看不到囉!

 

《開始在澳門自助旅行》選擇收錄的資訊,是作者實地探訪並且真心推薦的,為了讓讀者得到我們認為最精采最棒的內容!

所以,如果你還在任何其他的書中、網站看到還有介紹以上的景點資訊,不要想說為什麼《開始在澳門自助旅行》都沒有介紹?因為這些都是舊資訊了。而且是這一、二個月以來的變化。

 

現在是不是有覺得我一開始說「這是一本目前市面上最新、最實用的澳門旅遊書」很實在了呢?

 

 

傳送門,點擊圖片↓

澳門自助封面完稿.jpg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