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cover  

你知道……一天三餐幾乎都會吃到的沙拉油,
竟然是造成過敏、憂鬱與失智症的原因之一!
吃油的觀念,你必須要改變,拒絕外食無所不在的隱形壞油,
只要3個月,跟著健康油食譜一起料理,
就能從細胞開始找回健康。


【沙拉油中的「亞麻油酸」是許多疾病的元兇】

1.攝取過量的亞麻油酸有害無益
沙拉油製造商不時地大力宣傳「沙拉油裡所含的亞麻油酸有益健康」,但只要吃一個可樂餅,就會超過一天必須攝取的亞麻油酸量,所以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根本不會有缺乏的問題,反而是攝取過量。

2.加熱後的亞麻油酸──失智與憂鬱的導火線
亞麻油酸一旦加熱到200℃左右,就會產生毒素。這個毒素會讓腦內神經細胞死亡,若是讓負責記憶的海馬體出現萎縮的症狀,就會導致阿茲海默症;若讓腦神經傳遞功能異常,則可能導致憂鬱症。

3.沙拉油製品也要當心
乍看之下好像「和沙拉油毫無關聯」的食品裡頭其實也用了不少沙拉油。例如:奶精、乳瑪琳、植物油、起酥油等,一旦過量攝取,就有可能出現肥胖、心臟病與高脂血症。

【將沙拉油換成健康油吧!美味更兼具健康】

1.適合涼拌的健康油品──荏胡麻油與亞麻仁油
荏胡麻油與亞麻仁油擁有α─亞麻酸,它能夠有效抑制發炎與過敏症狀,但加熱過後會變得非常容易氧化,所以建議做成沙拉淋醬、美乃滋,或是添加少許在果汁或湯品中。

2.適合加熱的健康油品──香麻油、橄欖油與米油
香麻油具有抗氧化功能的成分,而且加熱過後分量還會增加,選用透明的生搾香麻油可以提升肝功能;橄欖油裡頭抗氧化作用強的多酚含量豐富,抑制壞膽固醇的油酸占了成分的80%,但是亞麻油酸的含量卻是不到10%;米油夠有效抗氧化,而且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在植物油當中有最佳的效果。

3.使用油品四大注意事項
選擇價格較高的高品質油品、裝油瓶身選擇不容易透光的玻璃瓶裝、避免大量採購,以及不使用回鍋油。

【跟著腦科權威這樣吃:擺脫壞油陰影的16種調味料X 38道料理食譜】

想要健康的身體,就從選對好油、擺脫壞油開始!書中收錄健康添風味的16種調味料與運用好油料理的38道食譜,掌握配方比例,透過簡易的操作,即使不用沙拉油,也能吃到美味的佳餚。
84-84  
112-113  

作者介紹


山嶋哲盛


出生於石川縣金澤市,為金澤大學醫學博士,腦科學專業醫師。曾留學德國與瑞典,專攻神經病理與腦科學。現為有松醫科齒科診所CEO,並於多家醫院負責「高次腦功能障礙」專業門診。在早期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以進行預防性治療這方面深獲好評。

1998年提倡「鈣蛋白酶──組織蛋白酶假說」,證明造成阿茲海默症的主因來自沙拉油的羥基壬烯醛(HNE)。著有《安心吃油:國際級腦醫學博士親授!改變用油,就能活化大腦、改善過敏,大幅提升記憶力》、《吃對油,不失智:腦科權威全面破解失智真相,改變用油和飲食,就能改善大腦健康》等書籍。
~購書去~
博客來: https://goo.gl/1fdy7D
金石堂: https://goo.gl/PtzyiQ
晨星: https://goo.gl/Hny4DJ
讀冊: https://goo.gl/6mD9fK
誠品: https://goo.gl/Z5v8V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