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的觀眾,面孔有點陌生。會來聽德國的觀眾,表情也跟著比較嚴肅起來,實在是很有意思的現象!

這跟林呈謙第一次走進太雅辦公室時,給總編的感覺也是這樣子。

三年前這位瘦高的男生,當時未婚,體重大約比現在輕10公斤,穿著新竹工業區電子新貴的白襯衫與西裝褲,提著電腦,一臉的嚴肅與全身的拘謹。皮膚白淨,臉型修長。看過很多波蘭電影的總編,心想他要是帶頂帽子,也可以去演納粹!(但事實上是個很有耐心,有邏輯,有條理,和善的有為青年!)

這位德國迷,曾經在萊茵河讀過語言學校,兩年前辭掉工作去德國念學位,住在柏林。現在回來台灣就業,並繼續幫太雅寫書。曾出版過「開始到德國自助旅行」,即將出版的是「柏林」。

當天講座,光是講德國各地各種香腸,就講了十幾分鐘。接著還有住在德國、吃在德國、德國商務城市、德國節慶、德國特色旅遊,以及德國的太陽能建築。

主持人是雅途旅遊書局老闆劉欣宙先生,幫林呈謙補充了天體營與男女混合的三溫暖,最後不少要去唸書的人也問到學費與生活費的問題,呈謙非常有耐心地回答,最後還公布了他個人的電子信箱。

這告訴我們,最專業、最負責任的旅遊作家,就在太雅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