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ok.jpg

最家常的「涼拌菜」、「蛋、豆腐」、「麵料理」食譜。

小家庭最需要的一本實用料理書。

 

 

5大特色,精采上菜

特色1食材取得好容易,超市、傳統市場都能買到。

特色2一般家用炒鍋、湯鍋即可下廚,不需要另外添購新的廚具。

特色3步驟簡單不繁複,step by step做菜零失敗率。

特色4不用上餐館,在家也能做出的各式豐富特色料理。

特色5不必費時張羅,即使是2~4人的小家庭也能輕鬆上菜。

 

上菜重點

Part1清爽涼拌菜料理】

涼拌菜簡單易做、開胃爽口,不僅清爽不油膩,除了當前菜、小菜,也能登大雅之堂。不論是蔬菜、海鮮、肉類、水果,拌上特調的醬料,就能立刻上桌。

掌握刀工:不論是切丁、切絲、切末、圓片、滾刀,要大小適口,吃起來爽脆,重點在於食材肌理怎麼適時切斷!

1-75-19.jpg

食材處理:挑選食材留意鮮度與熟度,該去除的蔬果粗纖維、海鮮黏膜、肉類的筋與皮,千萬別馬虎!

泥條、黏膜.jpg

汆燙火候:要熟,不能太熟;要脆,也不能半生不熟。涼拌菜要好吃,水多且要滾、燙後冰鎮是關鍵!

水多、冰鎮.jpg 

Part2健康蛋豆腐料理】

蛋和豆腐都是料理界不可或缺的材料,是用途極廣、營養又平價的實用食材,從蛋與豆腐的種類挑選到處理方法,完整教學,讓你輕鬆處理柔軟易碎的蛋、豆腐。

煮蛋密技:除了基礎的煎蛋、打蛋教學,另外勾芡與滑蛋的方式,讓你煮出在餐廳吃到的滑嫩口感!

滑蛋.jpg

豆腐密技:豆腐的切法、火侯掌控很重要,教你煮出美美不破碎的豆腐料理!

煎豆腐.jpg

 

Part3家常麵料理】

在忙碌的現代社會裡,麵食料理是一項方便的選擇。台式、韓式、湖南、四川家常小吃麵,不論是辛辣還是清淡口味,學會幾道麵食料理,就可以兼顧營養、節省時間。

麵條種類:介紹各式的寬麵、細麵,到似麵非麵的米苔目、麵線、米粉、粿仔條等等,不同的麵條特性,煮法與吃法都不同,搭配對的料理方式,吃起來更對味。

麵種類.jpg

煮麵技巧:濕麵、乾麵、炒麵的煮法各不相同,如何煮得軟硬適中,柔軟有彈性?端看下麵、撈麵的訣竅掌握!

乾麵.jpg

熬好高湯:湯麵的精華,在於湯頭的用心,好湯可以襯出食材的鮮美。這裡教你熬出清爽的「蔬菜高湯」以及濃郁的「海味高湯」。

高湯.jpg

食譜示範

【涼拌菜料理】

1〈涼拌小菜〉

高麗泡菜/涼粉黃瓜/香絲牛蒡/蘇梅苦瓜/泡菜茄子/洋菜三絲/涼拌白菜心/香辣劍筍/綠豆喬麥雙芽/干絲涼拌/香辣花生/芝麻菠菜/涼拌茼蒿/柴魚韭菜/金針花開時/三味豆腐/山蘇百合/甘脆山藥/清香木瓜/豆腐涼拌蕃茄/子薑皮蛋/皮蛋紅椒

2〈涼拌冷盤〉

番茄汁拌蝦仁/嗆蟹/香蕈涼拌/花椰蟹條/涼拌雞絲海蜇皮/椒麻雞/怪味雞/酸辣冬粉/涼拌海鮮/五福臨門/海味章魚

3〈涼拌點心〉

火腿手捲/水果優格/蜜瓜盅/甘脆蓮藕/鮪魚沙拉筍/蘆荀培根/香果拌大頭菜

/綠茶蒟蒻/芥茉芹菜/醃糖蒜/涼拌綜合果菜

 

【蛋.豆腐料理】

1.〈香蒸蛋、豆腐〉

豆腐蒸蝦/油豆腐鑲肉/荷葉豆腐/蒸臭豆腐/蟹黃豆腐/鹹蛋蒸肉球/鮮貝蒸蛋/三色蛋/粉絲蛋/翠綠豆腐鑲肉

2.〈熱炒蛋、豆腐〉

雪菜豆腐/雪菜豆腐皮/香菇豆腐/炒臭豆腐/蝦仁炒蛋/滑蛋牛肉/炒黃菜/蛋包飯/鹹蛋炒苦瓜/蚵仔炒蛋/滑蛋雞腰豆腐

3.〈燴煮蛋、豆腐〉

咖哩豆腐/海鮮豆腐/豆瓣豆腐/燴紅白/椰奶豆腐/醃魚雞粒豆腐/豆腐肉丸子/紅燒鯽魚豆腐/腸旺豆腐/豆腐鯛魚湯/綠茶豆腐/蝦醬豆腐/滷味

4.〈煎炸蛋、豆腐〉

炸脆豆腐/豆腐可樂餅/蝦仁豆腐捲/漢堡豆腐餅/蛋捲鮪魚餅

 

【麵食料理】

1.〈黃金炒麵〉

三鮮炒麵/西洋風味麵/花蛤仔麵/蝦仁雞麵/廣東炒麵

2.〈熱呼呼湯麵〉

魚麵甘泉/酸辣湯麵/魷魚羹麵/大麵羹/筍干味噌麵/泡菜火鍋麵/什錦湯麵/海鮮湯麵/大滷麵/雪菜黃魚麵/牛肉麵

3.〈涼麵與乾拌麵〉

日式涼麵/抹茶涼麵/五福涼麵/鴨絲皮蛋麵/豆鼓香麵/牛肉絲拌麵/紹子麵/肉燥麵/炸醬麵/擔擔麵/香辣雞麵/咖哩雞麵/牛筋麵

4.〈非麵麵料理〉

蟹肉粉絲煲/泰式炒河粉/鴨肉冬粉/炒米粉/麵疙瘩/豬蹄麵線/芋頭米粉湯/味噌蒟蒻麵/當歸麵線/蚵仔麵線/粿仔條湯/米苔目湯

 

 

購書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