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首站--德國的門戶之都

 法蘭克福是大多數外國旅客到德國的第一站,除了巨大繁忙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外,這裡也是德國的鐵、公路交通樞紐,以及歐陸的金融中心,更因是歐洲中央銀行的所在地,在世界經濟上的地位可謂舉足輕重。由於交通便利,很多工商大展將這裡當作首選場地,再加上位於德國中心位置,不論到哪裡旅遊都很方便,所以認識法蘭克福成了許多人了解德國的第一課。

Berlin Apr06 FRA 056.jpg

感受德式古老風情

 羅馬山廣場是法蘭克福市中心最熱門的景點,也是全市最古色古香的地方,這裡有一排最具德國特色、櫛比鱗次的斜屋頂半木造屋,這排古老的房子始建於15世紀。 

 在廣場中央有一座女神雕像與噴泉,女神手持天平,象徵公平正義。這幾棟房屋雖與對面的半木造屋迥異,整體搭配起來,卻顯得意外地和諧。廣場周圍的露天咖啡座,更增添了不少悠閒浪漫的氣氛,使人忘了此時是置身在現代的都市叢林中。

48-81.jpg

 

神聖羅馬皇帝的加冕地DSCF3601.jpg

 羅馬山廣場的東側是法蘭克福主教座堂,自15621792年,成為神聖羅馬皇帝的加冕地,共有10位皇帝在這座大教堂裡加冕稱帝。1944年法蘭克福飽受盟軍轟炸,而教堂的尖塔卻奇蹟般地倖免於難,塔高95公尺,可徒步324層台階,到達66公尺高的平台,欣賞銀行城新舊共存的景致。

 

F-01-06.jpg

 

大文豪歌德的故鄉

  這裡是歌德出生時的家,也是他年少時的住所。歌德曾在作品中多次描述此住屋的景象,以及其與父母在此生活的點滴,藉由還原擺飾,彷彿感受到小歌德的嘻笑聲。此屋的房間很多,各有其功能,可看到18世紀豪門的居家生活是什麼樣子。這裡也有一座歌德博物館,展出文豪的手稿等遺物。因為法蘭克福出過這麼一位曠世大文豪,也難怪德國最大的書展是在法蘭克福舉行。

 

F-05-01.jpg

 

 

國際上重要的金融城市

 因為是銀行城,市區內現代的摩天大樓林立,使法蘭克福的天際線十分絢麗。如果對金融業有興趣,不妨到位於法蘭克福的歐洲中央銀行,看看歐洲貨幣統合的歷史,記得要在這個超大的歐元標記前照相留念。

 

 

 

高樓壯闊天際線,一望無際

法蘭克福位於美茵河畔,有廣大美麗的河濱綠園,可在此觀賞高聳壯觀的天際線。美茵河是萊茵河的支流,河上有數座橋梁,走在「鐵橋」(Einsenersteg)上,放眼望去盡是各大銀行高樓爭相競豔,所構成的天際線與美茵河的河水相互輝映,形成歐洲唯一的紐約曼哈頓式景觀,這些大樓造型都相當講究且極富現代感。由羅馬山廣場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河邊,這裡也是乘船遊河的碼頭。而美茵河往西匯入萊茵河,河流孕育出本區自然環境的旺盛生命力,造就無數美景。

F-04-05.jpg

 

2.jpg

 

 

本文摘自《德國旅行家》

點我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