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勇氣,旅行者還需要什麼?

  
若有影片撥放有問題,請在這裡觀看


除了勇氣,旅行者還需要什麼?張永威告訴我們:溫柔。

因為老天爺一個殘酷的玩笑,張永威放下高薪、離開故土,獨自騎著腳踏車,從美國東岸到西岸,進行長達108天的單車療癒之旅。

回想這趟旅程,他從來不認為這是一種成就或壯舉,看著當時隨手描繪的路線圖,連下一個落腳處都沒有,這甚至稱不上旅行,僅僅是在與命運的角力中敗陣下來,放逐自己,逃避生活中無法開解的難題。

「有好幾次,當騎得很痛苦、被寂寞和失落感打敗的時候,我會流著眼淚騎車……為什麼她們不在我身邊了?」

好幾次他想放棄,離開連綿如山丘的美國公路,忘掉大雨、冰雹的襲擊,更別說穿越全美死亡率最高的沙漠。張永威覺得痛苦,生活的挫折與異地嚴峻的環境不斷打擊他,但他始終撐了過去。

因為在痛苦之中,他開始感覺到溫柔。

面對命運的捉弄,永威選擇以更激烈的方式回應:將自己放逐美國。在一趟長達108天的單車之旅中,痛苦逐漸被稀釋,他感覺到真正的溫柔。一種自心底湧出的溫柔力量,使永威了解他必然經歷此刻的痛苦,才能真正體會下一秒的幸福。

那時,他像初生的幼兒重新摸索這個世界,震懾於自然的力量、讚嘆它的壯闊與自己的渺小;對陌生人敞開心胸,重新學會好奇,接受各種未知的挑戰……

永威終於了解,這是老天爺要他學習的課題,這是她們──他最愛的天使──所給他最後的禮物。

 

活動快訊:TRAVELER邀請您參加 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 新書分享會

1416299061-4134506520_l  

  • 時間:2014 / 12 / 13(六)以及2014 / 12 / 14(日)下午14:00~16:00
  • 地點:TRAVELER B1教育訓練教室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號B1
  • 報名時間:請於周一至周五,早上9:30至下午17:30來電
  • 報名專線:(02)2700-0819分機231魏小姐 / 分機240曾小姐
  • 每場人數:60位 (一律採電話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