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53_1434669511167_5299219_n    

咪咪

咪咪已經準備好要到另一個世界去陪姊姊了吧
所以我並沒有落下眼淚
因為我們都相信
這是咪咪的決定

那一晚,在大峽谷的帳篷裡,我用手機上臉書時,看見一個令我難過的消息:咪咪因為心臟問題過世了。

媽媽還在世的時候,咪咪就已經是我們家中的成員,從來沒有和貓咪相處過的我,也因為牠的存在而對貓咪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家中發生了一連串的巨變,我想,咪咪的難過一定不亞於我們。從母親那天下午無法再呼吸,到姊姊出門上班後卻永遠無法回來,這兩件讓我和爸爸傷心、痛苦的事情,相信咪咪也一定感受得到。

自從姊姊的後事都辦完後,我和爸爸決定要舉家南下,搬離這傷心地,回到嘉義的老家附近好好修養身體。這陣子的咪咪,有時眼角好像有乾掉的眼淚,有時會躲在姊姊房間睡覺,直到我和爸爸都在家時,牠才會跑出來陪著我們,似乎牠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想要有人陪,也想要陪著我們。

阿忠,是姊姊的男朋友,年齡比我還小五歲,以前我還會跟姊姊開玩笑說:「以後你們結婚,要我怎麼叫他?」但是,阿忠對姊姊的愛,是無法形容的偉大,失去了心愛的人,他的傷痛是誰也無法體會的。直到最後,阿忠還是決定要把姊姊娶回家,讓姊姊有個歸宿,有個感人的婚禮。這場冥婚,給了姊姊最後一個告別。

由於我和爸爸在忙搬家的事,沒辦法照顧咪咪,於是我們決定把牠交給阿忠照顧,阿忠當然很樂意照顧牠,因為咪咪是他和姊姊共同的寵物。

在大峽谷的那一晚,我躲在帳篷裡,得知了咪咪過世的消息,頓時我呆坐在裡頭,百感交集,咪咪因為過度肥胖,所以有心臟的問題,獸醫給予強心針後,咪咪似乎已經準備好要離開我們,連獸醫都感覺的到咪咪不願意再繼續活下去,於是宣告不治。

也許咪咪已經準備好要到另一個世界去陪姊姊了吧?所以我並沒有落下眼淚,因為我們都相信,這是咪咪的決定。

 

活動快訊:再痛都是能走出來的,張永威新書分享會

2K-城中

台中場:11/22(六)    台中金石堂中遠店 14:00~16:00
台北場盛大場:11/29(六) 台北金石堂城中店 19:00~21:00
高雄場:12/06(六)    高雄金石堂三多店  14:00~16:00

台北場需事先報名,前三十位報名者將贈送黑色幽默喜劇《遜咖吸血鬼日記1》一本!
網路報名:http://goo.gl/Lt28DR
電話報名:(02)2882-0755 黃小姐(限上班時間)


更多書籍資訊請上:http://goo.gl/vS4l3G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