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行教出自主學習的孩子  

寫給期待陪孩子一同成長的父母

本書對於親子旅遊提供更深層更完整的新思維,提供父母一套「啟發性帶孩子規畫旅程」的參考,與坊間的親子旅遊書籍都以遊記為主不同,讓你與孩子一起規畫旅行,一起享受旅行的前、中、後各個階段的體驗,從玩樂中學到知識、培養品格,使親子擁有難忘且新鮮感的學習與成長。親子自助遊不僅可以輕鬆搞定,更讓你和寶貝們經歷一場絕無僅有的學習旅程!

用旅行教出自主學習的孩子  

 

◎親子行前參與教戰術

本章告訴你,一趟完整的旅行,如何由親子一同經營。以「地理」、「歷史」、「美食」、「自然」、「藝術」、「建築」等分類的方式,提供幾個設計教材的方向。除了讓彼此有學習機會外,從中觀察孩子對於什麼感到有趣,近而培養成興趣!

 

 ◎旅行途中的寓教於樂

在行前的學習後,最重要的就是旅行中的機會教育了。旅行中所遇上的任何事,都會變成指導的實用教材。除了知識上的增長,你會發現,旅行將會為孩子帶來改變。

1.不再是靠爸靠媽族,膽量變大了

2.對境的適應力、應變力變強了

3.對人事物的判斷力與警覺心變高了

4.對於人表現出該有的尊重與體諒心

5.自信與成就感激發出來的學習力變大了

6.對人大方,珍惜與人群的互動機會

7.視野變得更加寬闊

8.出門在外,體會自我負責的重要,責任感變重了

◎結束旅行後的回饋與引導

旅途中培養出的品格與習慣,能在日常生活中持續發酵,才是親子旅行最深遠的意義。像是:保持閱讀的習慣;藉由玩積木、拼圖等遊戲建構出旅行所見的建築、風景,啟發孩子想像力;或是將旅行中學到的實用外語應用到生活中,都可以幫助孩子擴大學習。

 

 ◎親子旅遊注意事項

親子旅行的安排與準備文件、行李怎麼收、行程怎麼安排、東西怎麼放才不會成為小偷的目標,所有關於食衣住行方面的注意事項與貼心提醒,都在這邊告訴你了!

 

 

作者介紹   歐韋伶 

三個兒子的職業媽媽,在家庭、學校與工作之間奔波忙碌打轉著。

熱愛攝影、美食與自助旅行(尤其是歐洲),喜歡帶著孩子們上山下海親近大自然。

有著異於常人的旅行規畫能力,藉著自助旅行讓親子共同成長、學習自主獨立,並將旅行融入日常生活中;將會持續拎著孩子環遊世界累積影響一生的收穫。

曾接受《媽媽寶寶》雜誌〈人氣媽咪部落客〉單元專訪、獲得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與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決選入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