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造訪加拿大西岸、溫哥華,千萬別錯過洛磯山脈最著名的四大國家公園!

 

碧湖、雪山、冰川美景天成

加拿大洛磯山之美,在於連綿不斷的雪山,和雪山間流洩的冰川,並營造出的碧湖。行走其間,不但飽覽山川,還能搭乘大雪車踩上冰川,親身體驗冰雪世界的冷洌。洛磯山還有奔騰的瀑布和詭異懾人的峽谷,是野生動物的天堂,更是自然生態教室。

未命名  

班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

天下第一湖的露易絲湖(Lake Louise)像一泓山中翡翠,有著無可匹敵的景致。另外,夢蓮湖(Moraine Lake)靜靜躺在群峰懷抱間。弓湖(Bow Lake)、佩投湖(Peyto Lake)、水禽湖(Waterfowl Lakes)沿路裝飾冰原大道。

↓露易絲湖,傳說湖水是經由孔雀尾巴的蒸餾,才產生如此碧綠,也有人說是反映天色的緣故。其實真正的答案是冰川的傑作,(讓《開始在加拿大自助旅行》告訴你吧)

露易絲湖

↓弓湖

弓湖

↓書中帶你開車暢遊班芙景觀小路,隧道山路旁的巫毒石(The Hoodoos)倚山而立。原住民相信巫毒石是變成石柱的巨人,曉伏夜出襲擊過客,因此敬而遠之。

巫毒石    

 

傑士伯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

馬林湖(Maligne Lake)為加拿大洛磯山第一大湖。從湖畔伸入湖水的馬林湖船屋,1928年即建成,已成歷史建築,至今仍然提供泛舟服務。

另外,這裡的另一個觀光重點是哥倫比亞大冰原(Columbia Icefield),為北極以南最大冰塊。乘坐大雪車,可踏上冰原中著名的阿塔巴斯卡冰川。

↓馬林湖船屋

加拿大自助_馬林湖船屋

↓阿塔巴斯卡冰川

阿塔巴斯卡冰川

 

↓洛磯山四大國家公園除了班芙、傑士伯,還有幽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

加拿大洛磯山國家公園  

 

以上內容節錄自開始在加拿大自助旅行(溫哥華‧洛磯山脈)

SoEasy加拿大封面完稿    

延伸閱讀:開始在加拿大自助旅行:玩樂情報5倍增頁,重量級登場!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