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咖啡界職人,齊聲推薦!

 

GABEE. 創辦人  林東源

讓你夢想成真,擁有自己的小咖啡館

當第三波精品咖啡市場開始發展後,咖啡產業產生了許多的變化,大眾消費者對於咖啡的認知更加的豐富,而咖啡館的開設速度也越來越快了,但消失的速度似乎也跟之前的狀況大同小異,這當中一定存在許多懷抱著夢想的咖啡人所不了解的問題,但是似乎幾乎沒有書籍可以非常真實而詳細的描述,尤其是針對成功經營的咖啡館老闆的經驗與構思分享,從開業前的想法與準備工作,到實際呈現時的總總事務,當然還有經營管理的理念與做法,尤其是適合自己的行銷方案與品牌建立的觀念,書中非常詳盡地將日本12間咖啡館的心路歷程與開業經歷分享,讓夢想開咖啡館的您可以真的擁有自己的小咖啡館。

 

4Mano咖啡師  侯國全

幫助你實現開咖啡館的具體藍圖

A dream for tomorrow.

從1998年開始進入到咖啡館工作,從外場服務清潔打掃到咖啡飲品製作,從與客人的點單結帳,詢問每位顧客用餐意見,再到店內財務管理及產品開發行銷。

 即使,每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一年不到50天休假。我,非常樂在其中,尤其是築夢踏實的那份安定感。深信一天,我會開設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2013年初,在進入這行業後第15個年頭後,我擁有屬於自己的咖啡館。

 那麼各位,要如何才能擁有自己的小咖啡館?

首先,你要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經營理念,或是已經對未來要開的咖啡店有了具體的想像。簡單的說,你想藉由開咖啡館這件事來達成什麼目標。每個人的經營理念不同,所以面對的問題及開店準備流程也就不同。

 再來,資金來源管道,本書由提到的兩種解決方法,非常實用。謹慎評估風險,善用開店資金。務必保持與銀行的友好信用關係,日後,咖啡館要擴張經營,有資金需求,銀行方面能提供解決方案。

 最後是專業技術,專業與人文的結合,這是咖啡館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技術的取得唯一方法:花時間學,用心練習。

 開設一間咖啡館之前的準備,雜鎖事項真的很多。本書每個章節都是開店時會遇到的重大事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供給讀者們。

 很多人都有開咖啡館的夢想,這本書能夠讓你的夢想一步一步具體地實現!

 

4Mano咖啡師   張仲侖

開咖啡館必備的實戰手冊

「我想開一間咖啡館」

這是現今社會中,蘊藏在許多人心中的夢想。

 身處咖啡產業些年,身邊不乏有各行各業的人提出這個夢想,動機不一。

有咖啡玩家,認為自己在沖泡咖啡上有很好的技術,客人會因此買單;或咖啡愛好者,強調自己非常愛喝咖啡,卻不會煮;亦有浪漫主義者,描述著幻想中的咖啡館是如何有情調氛圍,但喝咖啡會睡不著;更有想要自由不被人管,認為開咖啡的門檻較低,就選其創業……等。

 說真的,從沒有人表示過該如何準備和經營的想法,而這卻是最大的問題。

 這本書無疑是開店準備的實戰手冊。

如果要開店創業,煮好一杯咖啡只是基本條件,比起教你煮好咖啡,更重要的是教你怎麼做開店準備和經營策略,否則你是在做嗜好,而不是做事業。

 

COFFEE 88 創辦人  簡嘉程

業首選,開啟你的經營之路

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有著自己設計規劃的空間,是很多人的夢想,尤其是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館,更是許多人創業的首選。

 《如何擁有自己的小咖啡館》一書,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想創業的你(妳),照著步驟就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咖啡館,內容從開店動機、創業資金、店面選擇、裝潢設計、擬定菜單、設備器具、成本、每日工作行程等等,讓你瞭解開店必須知道的所有重點。

 在連鎖咖啡館林立的城市中,創造出一間令人充滿回憶的溫馨咖啡館,更是許多咖啡館老闆的課題,藉由12位咖啡館老闆的成功經驗分享,將關鍵的小細節大公開,讓即將晉身咖啡館老闆的你,在經營的路上更無往不利!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