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封面  

打工度假聽起來很美,加拿大聽起來更美,總是告訴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不孤單」,雖然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遇上了,像是一直發燒只好在加拿大看醫生才知道是鏈球菌性喉炎、公寓有床蟲被房東趕出門押金還拿不回來、公司突然結束營業、因為畫錯地圖癡呆站在蒙特婁的巴士站3小時,一直被說法語的遊民騷擾還錯過巴士等等。有位長輩曾對我說:「大學畢業後,請離開,去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生活」,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那位長輩說的這句話,在台灣發生了任何大小事,都有人可以幫忙,永遠無法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打工度假是自己在人生中立下的里程碑,完成「國外打工度假」的夢想之外,靠自己在異國求生存的刺激生活、結交各國的朋友,這才發現,世界的距離沒有那麼遙遠,只要願意向前一步,它就在你伸手可及之處。

我的打工生活正式開跑是在溫哥華的一間DVD店,有賣全新和二手的電影DVDCD、遊戲光碟,工作內容包含收銀結帳、接電話、協助客人尋找電影、將從客人手中買來的二手DVD整理成煥然一新、分類及整理架上產品,等到慢慢混熟後就偷偷把《青峰俠The Green Hornet》不停擺到暢銷架上,沒辦法,周杰倫是主演之一,打工之餘也是可以替台灣人做宣傳吧。

加拿大打工度假對我而言,實質上看到的改變是「英文聽、說能力變好」,身處在全英文的環境就是最好的磨練機會,從找房子、餐廳點菜、超市買菜、工作、玩遍加拿大的旅程,在加拿大生活,說英文變成很習以為常且「不得不」的一件事。而年輕時,多多替自己創造美好又特別的回憶,何樂而不為呢

不妨先問問自己,想去加拿大打工度假目的是什麼?其實有目標很好,沒目標也很好,對沒目標的人而言,隨處都是風景、處處都有驚喜!打工度假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塊拼圖,離開熟悉的台灣到加拿大寫下一段新的故事,屬於你/妳自己的故事,一定會發生想像不到的人生新際遇,首先,你/妳要有踏出去的勇氣。

加拿大打工度假-跨頁1

加拿大打工度假-跨頁2

關於作者

陳玉琳(Vicky)

1986年生,射手座。台中-梧棲人,畢業於靜宜大學觀光系。20歲第一次踏出台灣,22歲首次體驗國外打工,參加美國暑期打工於新罕布夏州的麥當勞工作2個半月,2011年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旅行足跡遍及泰國、緬甸、印尼、韓國、日本、柬埔寨、香港、大陸、英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美國、加拿大……,現任特約外語領隊。

加拿大打工度假--作者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始到加拿大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