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2年3月,「開始到香港自助旅行」暢銷書作者古弘基和太太一起到台灣玩,太雅幫他慶生,他結婚多年一直期待「小古」的出現,孕事究竟要等多久呢?慶生許願之後回香港,他就懷孕...啊,不是,是他和他太太就懷孕了....孩子也生下來了現在.....。太雅旺到...旺到...連在辦公室許願也這樣靈驗。人家都說,總編輯信耶穌嘛!

IMG_0216  IMG_0264  

 

話說,總編輯張芳玲即將前往香港出巡......以下是主編徐湘琪、文編婷婷一來一往的通信,實在沒有想到,原來作家寫信這樣有學問。

第一封:

Dear弘基:

香港自助一書已經印刷完成囉^^
那上次我有答應你,等書印好後會寄一本書給你,以便下次大修訂用
因為下個月總編輯和湘琪將會去香港一趟,也會與你約見面

所以我想我就直接託湘琪,把書拿給你喔^^
這次再版2000本,作者會有4本贈書
屆時再請她帶去給你喔^^

不知道這樣可以嗎?(婷)

¤

作家回信:
Wow! 包大人跟展護衛一起來追捕我嗎!?
請問他們大約什麼日期到?是要跟其他新作者見面嗎?
贈書方面,其實兩本自助香港都ok, 但我想方便的話請帶一些新版本或新模式的 so easy 給我參考一下

¤

第二封:

總編輯跟湘琪會在12/9抵達香港,12/13號回台灣喔
想問一下弘基的時間,是白天比較OK,還是下午或晚上呢?

總編輯問說有沒有計畫要幫古少爺生弟弟妹妹呢?
什麼時候會再到台灣玩呢?
整個編輯室都超想看古少爺的啦>w< (婷)

¤

古大

我是御貓展昭,奉諭旨,12/11和包大人一起去捉拿你歸案,
請問你準備幾點幾分在何處與夫人、小古乖乖束手就擒呢?
通訊電話順便奉上,好讓無間道小組可以嚴密掌握行蹤。

Have a nice day∼ (琪)

¤

作家回信:

御貓大人!

在下烏盆!稟告大人你們認識的古大已被奸人00而不能跟你相見(嗚呼哀哉)!
他將化身大狸貓一枚,並帶同一中狸貓及一小狸貓作記號,
於 12/11 下午或晚上陽氣衰弱之時現身你棲身之客棧(或破廟乎?)。
敢問大人將在何處投宿?日子合適乎?咱們可另擇黃道吉日。

大狸貓之手機暗號為XXXXX4541,在香港府內直撥八碼即可,發 whatsapp、line、viber 或簡訊為 +8529XXXXX

烏盆上

¤ 

哈哈哈哈,烏盆烏盆,你果然是作家的料子,還不速速勤奮寫作,你可知錯?(驚堂木)
另外,汝信害包大人、王朝馬漢與五鼠笑倒不能辦公,再罪加一等~~!

Have a nice day∼ (琪)

¤

第三封:

烏盆烏盆,你已進階到阿拉丁神燈
可以貼你寫的,去香港手機+網路通訊的好文讓我研究一下嗎Q_Q
謝謝

因為本貓俠怕變失聯的山頂野人 (琪)

¤ 

作家回信:

烏盆早已計算在內!要來的終於來了~哇哈哈~~~

律婷:拜託你把錦囊(古弘基從香港寄來網路通訊卡送給總編和湘琪)交給湘琪, 謝謝!

¤

烏盆大狸貓

在下已於今晨時分,收到你派人快馬加鞭送來的錦囊
大人剛入府,請再稍待片刻,將會奉上錦囊乙個
再請烏盆解說妙計指點一番啊!(婷)

¤

第四封:

太太太太感動了吧~~~

烏盆真的太神機妙算了,居然知道小編心 裡在煩惱什麼T__T

感謝你 (琪) 

 

Dear大狸貓:

感謝你的錦囊啊~
大人說請不用擔心台灣伴手禮,絕對會好好款待你的喔~
感謝你啦!
我不要再裝古人了啦@@  

我們法力都太高深變回人了,不要管那隻御貓湘琪,讓他繼續當御貓吧,哀......
我沒有發現包裝破損餒,還是包得好好的唷~不過你想的真周到,先拍照~呵呵
再麻煩古大告訴我們怎麼設定囉,然後還要做步驟教學,替未來新版的香港自助做預備囉^^(婷)

¤

作家回信:

狸貓成精變化回古大了。。。
明天我再詳細說明要怎麼設定手機。

PS: 預付卡包裝袋有少許破損,別擔心,是我拍了幾張照片,將會新版本香港自助可以用作手機設定步驟的教學囉,呵呵。。

(編註:隨後古弘基做了手機預付卡怎樣使用的教學圖片給我們)

 

-----以下是穿插在烏盆跟御貓回信時,作家烏盆偷偷跟婷婷策畫的祕密驚喜-----

私密通信:古弘基寄通訊卡之前,給婷婷的信:

Hi 律婷,

告訴你,今天我寄了一份小禮物給老板和湘琪,是在香港用的手機預 付卡。
http://www.hk.chinamobile.com/tc/prepaid_services/prepaid_products/prepaid-services-4g3g.html

但太趕急關係,我沒有寫個便條或使用說明,而且只偷懶的把你電郵 最後的署名的地址貼到信封上(不好 意思~)。

下星期應該到你們家,應該趕她們出發前收到,拜託你到時交給兩位 並告訴我,我再跟她們說如何設定。

謝謝你了~~

PS: 幾年前跟敏慧在香港碰面吃晚餐,看到她撥漫遊電話我快昏倒了!
編輯怎麼樣不看自己的 So Easy 的建議!?

以後你們哪位來香港我再幫你們買卡就好了~~ (編註: 編輯都是想出門靠旅遊作家,不想靠書啊!)

 

太雅編輯室情報處20131204高度機密內部傳閱檔案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at Jacob
  • 這位作者除了是作者,還有一份兼差,是在精神病院裡面做研究工作。
    做什麼研究?是被人研究。。。
    囧rz
  • 太雅出版社
  • 上面這位偽太雅粉絲,您的大頭貼貼著古弘碁的封面呢!應該就是您本人吧!我發現你演戲演上癮了喔!
  • 貓貓
  • 哈哈哈
    看到這段我就笑啦:PS: 幾年前跟敏慧在香港碰面吃晚餐,看到她撥漫遊電話我快昏倒了!編輯怎麼樣不看自己的 So Easy 的建議!?←太爆笑惹。

    編註更是太讚啦:(編輯都是想出門靠旅遊作家,不想靠書啊!)←Hahaha,猛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