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起飛」系列誕生了!我們要帶大家勇敢回應夢想!

夢起飛正面封面  一趟充滿回憶的旅行需要行動力,圓一個夢去完成心中的渴望,更需要行動力。這些旅人,不只是在旅行,更是在找自己;並企圖在旅程劃下句點之後,能確定人生方向,投入他們真正想要的志業,過他們更樂意去過的生活。

圓夢,不是靠衝動,而是一股持續醞釀與增強的動力;也不是因為別人的邀約,而是為了回應內心的呼喚。

有行動力的旅行,就在太雅出版社!從教你如何旅行,到教你如何圓夢,太雅始終是你的旅途良伴。

  

 

 

 

勇於追逐夢想的安東尼──法國藍帶、斐杭狄廚藝學校實錄

 

到法國學廚藝封面  作者◎安東尼

在網路上搜尋「安東尼廚房」,不難找到這個人氣超旺的部落格,他總是熱於分享到法國學廚藝的各式疑難雜症及心情點滴,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圖片好美好美,不論是美食還是異國風情,在他鏡頭的詮釋下都如此生動。他就是安東尼,原先對料理一竅不通。

數年前,因著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妻子),喜愛吃義大利麵,為了討好她的心,總要先討好她的胃,於是安東尼開始有了下廚的機會,煮著煮著竟開啟了他對料理的喜愛,萌生了想將興趣成為工作的念頭,開始規劃起學廚藝這件事

在安東尼的心中有一個信念:「既然要學就要去學正統的,且可以到藍帶上課一直是我的最大願望。」有了目標了,然而要實踐它,還要好長一段路要走!開始在網路上、書籍中找尋著有關藍帶申請學校資料、選擇法語學校等等,只能運用有限的資源拼湊出他的夢想藍圖。也因為找資料的辛苦,激勵了安東尼建立了部落格,以及出版此書,希望將他的經驗更有系統的整理出來,讓更多想前往法國圓廚藝夢的人可以少走冤枉路。

廚藝路比想像中困難許多。例如,語言的隔閡是一大難題,尤其在如戰場般的廚房裡,聽不懂法語可能會搞出許多的烏龍。再者,也需要有好的體力去應付廚房工作量。還有,大大小小的筆試以及實作課考試等等。

面對這一切,看到的是安東尼都積極去克服所有的困難,法文不好就多利用超市或DM中的食品標示,多背些法文單字料理技術不夠純熟,就回家多練幾次。

對於夢想的堅持,也反映在他對製作料理時的堅持,縱使時間再趕,他絕不馬虎每一個步驟,要求每個程序都要到位也因著這份堅持與努力,安東尼得到許多的肯定:

料理的小牛肉捲超越眾人,拿到優等

‧通過法國廚師職業認證

‧進入米其林三星飯店實習。

一位重量級主廚如此的介紹他:「他叫Anthony,你要跟他慢慢說怎麼做,但他可以做得很好。」

 

安東尼,選擇放下工程師穩定的工作,走出一條不一樣的人生!並且繼續在法國記錄著他的廚藝生活……

《走!到法國學廚藝》新書簡介

1

2

3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