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封面3  

太雅總編輯推薦:如果你正在計畫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澳洲打工度假,一起Cooking!」和我們暢銷大賣的「澳洲打工度假聖經」是一樣優質,而且內容完全不重複,兩本一起買是絕配!

作者的序言,說起他們為何合作寫這本書呢?Soda和Terry在澳洲成為室友,都愛烹飪,他們與其他世界友人住在一個屋子,開始了打工+旅行+友情+美食的故事,瘋狂的、青春的、難忘的、歡樂的大集合!

Soda:

到澳洲打工度假後,看到太多台灣年輕人,因為不會做飯,或懶得料理,或想省錢,而吃泡麵和麵包度日。連下班在家,都坐在電腦前看影集打發時間,忘記了當初來打工「體驗生活新意義」的初衷! 

不管你會不會做菜,或者是想省錢不知從何下手,要知道,打工度假就是脫離不了自己做菜!其實料理不難,而且也是很好的國民外交!義大利人的提拉米蘇、日本人的梅乾茶泡飯、韓國人的韓式煎餅、馬來人的肉骨茶、巴西人的巧克力甜點等,每個人都用「美味」在周遊列國。 

   有天我忽然告訴大家:「回台灣我想寫一本教大家如何在澳洲自己下廚、邊省錢,又不失生活情調的書!」

   到澳洲,除了打工賺錢、更重要的是體驗生活!用料理交朋友是最簡單最快速的方式,拿出你的必殺料理,向大家介紹台灣這個美麗的小島吧!

 

Soda

Soda Wu,雲林出生的鄉下小孩,小時候跟著在鐵路局上班的阿公一起搭免費的火車,吃好吃的火車便當,對人生的態度是:「吃飽才有力氣減肥!」雖然是不居小節的水瓶座,但是對料理與旅行是決不妥協。同時也是one piece的忠實書迷,夢想有天也可以踏上自己「偉大的航道」。

Terry

是個無論如何都認為只有員林東西最好吃的彰化人。2010年時,決定暫時忘記家裡附近炸甜不辣有多好吃,去面對心中蟄伏已久,那能與吃相提並論的大事(澳洲打工)。趁而立之年前,出賣看似內向實則悶騷的個性,挑戰業務工作一年,希望在南半球扮演唐吉訶德時,能有足夠的銀彈。

 

感謝紐西蘭打工度假官網的年度限時限額,和戲劇性的電腦當機,使我來不及報名,才能讓自己有幸從澳洲這塊土地上,帶回人生中另一片風景。近期許的願是,希望每個生長在台灣的海島子民,都能有支槳划出心海,見識外頭的大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