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遜咖吸血鬼日記》這麼有趣、另類的吸血鬼故事的作者,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話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所以貓小編每天撓著發癢的好奇心,終於……有一天,特別越洋發了崇拜愛慕的電報……Email,問起作者來了。得到答案的我,只能說……提姆,你幽默啊!連最冷靜沉肅睿智的貓科動物都被你逗笑了╮( ̄▽ ̄)

在進入問答前,先來段有關提姆的正經履歷介紹吧,Start(拍板)

 

提姆‧科林斯(Tim Collins)

現職作家、廣告文案者,居住在倫敦。他著有一系列搞笑另類的吸血鬼、狼人日記,以及文學、非文學類的書籍共十多本,被翻譯成20多種語言,累計銷量達10萬多冊。另外也為多家雜誌、報紙撰文,得到多家電視臺和廣播節目的大力支持與推廣。

 

Q猜猜看,提姆從小夢想的職業是什麼……

A我想要當單人脫口秀的諧星。我嘗試過,但舞台上的壓力實在很大。寫作的生活愉快多了。我寫作非文學類長達十年之後,才開始為同一家出版商創作第一本小說。

貓小編:脫口秀,超酷的吧!!

 

Q提姆最喜歡的小說作家是……

A我熱愛史蒂芬金,因為他把恐怖和科幻的元素,安置在尋常的郊區生活場景中。

 

Q最喜歡的一本書?還有其他的興趣嗜好……

A我最喜歡的書是「魔戒」。我知道這實在很老套,但是我讀這套書的次數遠超過任何其他的書籍。我還喜歡看漫畫、電影還有聽搖滾音樂會。

 

Q促成提姆寫下《遜咖吸血鬼日記》這部風格特異的幽默小說的原因……

A我一直很喜歡吸血鬼電影,譬如《粗野少年族》《惡夜之吻》還有《血色入侵》之類。我決定要寫一本有趣的吸血鬼小說,因為當時流行的都很嚴肅。

貓小編:所以說咩,提姆是童心來著~

 

Q吸血鬼日記中,最私心喜愛的角色是誰呢?為什麼?

A我最喜歡的書中角色是奈杰爾的妹妹,因為她有本事毒打他。

貓小編:奈杰爾這傻小子,聽到作者的回答一定會哭泣的啊(囧)

 

Q提姆想成為吸血鬼嗎?

A我希望變成吸血鬼,不過條件是得盡快地發生。我可不想要在80幾歲的時後被轉化,然後永生永世地當個吸血老頭子。

貓小編:作者是個超幽默的人啊,當中的笑梗只有看過《遜咖吸血鬼日記》的人才知道囉XD

 

Q奈杰爾得到了一個特別的超能力,那提姆最想得到的超能力是什麼?

A我希望能用念力移動東西。這對懶惰蟲而言是最完美的超能力了,因為可以成天就癱在沙發上不動。

貓小編:哈哈哈哈,這不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Couch potato嗎?(^(●●)^)

 

害羞的提姆給大家的話……

我希望台灣讀者享受閱讀奈杰爾的第一本日記。很抱歉,他拖了一百年才終於動筆。

 

希望閱讀完《遜咖吸血鬼日記》的童鞋們,也可以來跟提姆大人和貓編分享你的心得喔( ̄▽ ̄)~*

最後,也請童鞋們務必加入太雅粉絲團和密切注意太雅BLOG喔,才不會錯過許多好康精彩的遜咖吸血鬼活動資訊~

 

 

arrow
arrow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