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250  

 

聖地中鼎-2IMG_1026

文:太雅的孟儒

今天小編到了中鼎集團協辦《聖地之旅》的講座,現場真是反應熱烈,每個人都很認真的聽邱大哥(世崇)分享呢!講座結束後,甚至有人想找邱大哥帶團來一趟聖地之旅。哇!聽邱大哥這麼精彩的介紹,聖地這個充滿故事的國度,還真的魅力無窮呢!

提到聖地,大家的印象不外乎是戰爭、飛彈、恐怖攻擊。其實這是大家對這裡的刻版印象。過去的戰爭已是歷史,當以色列與約旦簽訂協定後,是中東的和平的開始。

邱大哥說,這裡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貧瘠、食衣住行都很克難。其實他們的飲食是很健康的,椰棗、彼得魚是到此必嘗的風味餐,非常美味。彼得魚皮脆肉嫩,有點像台灣的吳郭魚;椰棗更有中東威爾剛之稱,對身體很好。有機會去玩,不妨可以嘗試一下。

聖地的人民其實都很熱情,好客有禮。邱大哥還說:有一次在當地被查驗護照,對方發現他的生日正是隔日,便小聲的對他唱:「Happy birthday to you!」即便是拿著槍的大兵,也很隨和的跟遊人拍照,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嚴肅、可怕。

當然,不論是到哪裡旅遊,我們都要有入境隨俗的態度,即使自己不能理解,也要尊重對方的文化、想法。這樣的旅行,眼光會更廣、也才更有收穫,說不定還會交到不同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