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雅鈴.jpg  

上一次跟太雅說再見的編輯是小拉,那時是2008年的四月底。當時總編輯就預告,下一個要走的人,是不會吃到什麼好料,也別想要上什麼館子!

今年年初,兩位太雅資深的員工林麗珍和李雅鈴因為難以挽留的原因,先後表示要離開。總編輯為此還淚灑計程車,並且懷疑這世界到底誰才是長久的工作夥伴?
經過幾個月的調適(他們都給了太雅3個月到6個月不等的時間去找人和交接),總編輯轉換了心境,悟到舊人不去新人不來,何必多愁善感呢?於是乎,悲傷化為喜樂,連歡送會也不太想辦理了!

其實我們還是吃了兩頓,畫面上是李雅鈴的歡送會,單車作家李紀庭去提了紅糟手扒雞,我們上網訂了義大利菜色,還有總編輯親手做的生菜沙拉,稀哩呼魯一群員工和特約文編美編就圍吃起來。這是在辦公室硬擺下去的長桌,那一天實在滿開心的。

不過,離職後雅鈴還在台北多混了幾天,一早她又來了,根本就跟上班沒有兩樣,電話照打,地也掃了,新人心怡繼續像沒斷奶一樣,黏著問東問西...。麗珍每逢周四輪休也常出現,跟大家吃午餐。所以說,沒有永久的同事,可以做永久的好姊妹,要多樂觀和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