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尋寶記小封500.jpg 

太雅總編輯張芳玲推薦:自從兩年前推出「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就一直渴望繼續和華人圖文創作家,合作旅行的題材。

這兩年來,也因為太雅跨出這一步,許多插圖與繪畫家投稿太雅,我們真的很想在圖文+旅行故事+各地人文風采的多元結合上面,成為多產的出版社<
但是好作品、成熟的作品,似乎需要我們耐心的等候與辛苦的尋覓。

在2010年秋天,我收到了Jackman和太太Erica從香港寄來的作品,我們編輯室非常喜歡,我也飛去香港,就是想[讓我們好好來談談這一本書!]

2011年四月份,Jackman和Erica的作品出版了,我非常樂意向喜歡看書,喜歡旅行,喜歡插畫與塗鴉者,肯定推薦:畫家帶路,丹麥尋寶記!

各大網路書店、各地實體書店已經上市了!

本書序言與作家介紹

你會帶我去哪裡?

那一年,我和Jackman手牽手一起走進人生另一階段。在這之前,我們曾聊起
一個話題:「除了台灣,你最想帶對方去哪裡旅行?」(先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因為
我們都是台灣的忠實粉絲,去台灣就像回家一樣。)


結果我選擇了丹麥,他選擇夏威夷。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地方。

丹麥不是旅行團或旅客的寵兒,因為幾乎所有旅行社都把它和其他北歐三國放
在一起,丹麥沒有很刺激的主題樂園,也不是讓人可以瘋狂血拼的潮人勝地,丹
麥的面貌總是模糊的。多年前在旅遊雜誌上看到丹麥的介紹:樂高、安徒生、嘉
士伯、當代藝術、簡約設計,還有丹麥人慢活樂活的生活態度……從此,丹麥成
為我嚮往的地方,心裡一直期盼有一天要與未來的生活伴侶同遊這個懂得生活、
享受生活的國度。


至於夏威夷之所以對Jackman別具意義,是因為這是他生平首次旅行的地方,
他感觸地笑說:「呼!轉眼間已是10多年前的事了!」大學一年級的暑假,他背
著大背包前往夏威夷探望朋友兼旅遊,與朋友結伴去了很多地方,愉快地度過充
滿陽光的夏天!第一次旅行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至今歷歷在目,就像初戀般令人難
以忘懷。因此Jackman很想帶我重遊他的「初戀」!


丹麥和夏威夷,該先去哪裡?最後我們選擇了前者,因為我們都沒踏足過歐洲,丹麥對我們而言是全新、充滿新鮮感也是陌生的地方,我們希望可以一起去
探索和發掘它。更主要的原因是:他總是遷就我,願意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決定目的地後很快便訂好機票:2009年7月30日~8月12日,扣除飛行時數,整整有12天的遊覽時間。當家人朋友知道我們「只去」丹麥,往往會問:「丹麥
可以玩這麼多天嗎?何不留點時間順道去北歐其他國家呢?」的確,北歐4國各有特色,都很值得去,搭火車順勢遊歐洲多國方便又划算。不過我們都不是趕行
程的遊客,旅遊對我們來說是體驗、是享受、也是休息,我們追求的是舒適、有空間、有彈性的行程,去到很喜歡的咖啡店,我們可能會坐上一個下午,看書寫
東西畫畫吃東西,有些人會覺得這很浪費時間,因為坐下來的時光足夠他們多去幾個熱門景點。我們沒有這種要走遍每一熱門景點的野心與鬥志,寧可把日子拉
長,每天只去一兩個地方,每個地方可以奢侈地待久一些,平常在香港走路走得極快,希望這個夏天可以用丹麥人的步調來一趟丹麥深度之旅:慢遊丹麥的美麗
地方、體驗丹麥人的生活與藝術、享受當地的一切。


《8月的丹麥》是我們為本書最初擬訂的書名,在此分享「8月的丹麥」的緣起,8月初的某一天是我們的重要紀念日,為了重溫昔日感動時刻,每年8月我們
都會一起去旅遊,因此書名以8月為名,滿載我們更多更美好的時光。 


Jackman 文少輝
男,香港人。正職是特教老師,教啟智班學生畫畫;下班後是作息規律又勤勞的插畫家。

創作生涯始於2005年的人生低潮,於是執起畫筆寄情創作,這一畫竟畫上癮,兩年後畫出了第一本繪本《Stars in the sky》。

同年還畫出了一個火車設計比賽的冠軍,以繪本角色創作的童話列車在香港跑了整個夏天。翌年夏天與創作soul mate兼夥伴(誰?繼續看就知道!)共結連理。本書是夫妻檔
正式合作的第一本。

創作風格在幾年間一再轉變:抽象、奇幻、繽紛、細膩、寫實、簡約、童趣……全收錄於個人網站:
www.jackman-illustration.com

Erica 傅美璇
女,香港人。畢業於台灣彰師大特教系,正職也是特教老師,也教啟智班學生畫畫,不一樣的是,下班後作息不規律也不勤勞,拖拉很久才可以把文字生出來。


是Jackman的創作soul mate兼夥伴,除了為繪本注入文字外,也旁觀並參與著他的創作路程。最喜歡丟點子出來鼓勵他實踐和突破,同時肩負評、賞、勸、諫、潑
冷水再加油打氣等重任。

Jackman和Erica臉書:JE屋企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