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巴黎的甜滋味正封面.jpg 

書名: 記住巴黎的甜滋味 (太雅出版社)

巴黎甜點=美味+藝術+創意的極緻美學

著名景點周邊的甜點名店,附周邊地圖

推薦必吃︰馬卡龍、千層派、巧克力繃繃、巧克力霸、閃電泡芙、歌劇院蛋糕

一講到巴黎,總有許多的代名詞,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花都?香水?浪漫之城?時尚首都?還有一個代名詞是你不可不知的──甜點的故鄉。在這裡,甜點是美學、亦是一項藝術創作品,遊玩巴黎時,走進巷弄間的知名甜點小鋪,欣賞著典雅、華麗的空間設計,點一個賞心悅目的甜點,讓你的味蕾及視覺達到超完美享受、舒緩旅途中的疲憊。

作者序:張志朋、林佳瑩 (夫婦)

林佳瑩150.jpg 張志朋150.jpg 

本書紀錄了我們旅歐二年期間認識的巴黎甜點店、巧克力店、麵包店、冰淇淋店,以及搭配甜點的茶葉和咖啡店鋪。除了依據知名景點分區羅列的甜點店外,也包括了行前必讀的建議準備事宜。由於個人的喜好不同,讀者可以自行規劃以創造出專屬自己的巴黎甜點參拜路線,且因本書也有標示法文,對巴黎甜點有濃厚興趣的讀者可以進一步蒐集及更新店鋪資訊及甜點知識。

本書的完成要感謝太雅出版社的大力協助,因為本書的初稿如同在《美味關係》(Julie & Julia)電影當中尚未出版的食譜書一般,是一個繁雜未經整理的資料庫,沒有編輯焙宜以及出版團隊的建議,本書不可能形成現在這樣簡潔小巧的風貌。

最後,也要感謝在巴黎獻出她們寶貴的生命︰馬卡龍、在義大利旅遊被吃掉的60幾球冰淇淋以及在倫敦Fortnum& Mason入荷的眾多巧克力霸。期待未來有一天,如果讀者有機會親自來一場巴黎甜點探險之旅,這本小書能夠充分發揮她按圖索驥的功能,而對於已經是巴黎通的讀者來說,希望這本充滿巴黎影像以及甜點的小書,可以放在枕邊床前,伴著一壺剛沏好的薰香紅茶,暫時稍微舒解對巴黎的想念。

另外,本書所列的資訊已經力求完整,如有任何不完整或缺漏之處,還請讀者見諒。

作者簡介:

林佳瑩
台大法律系、法研所畢業,英國倫敦大學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碩士,目前是執業律師。曾在法國學習語言,欣賞具有留白美感(tranquille)的法式生活態度,熱愛巴黎的甜點以及巧克力,可以只吃甜點不吃正餐。驚豔於Pierre Hermé的Ispahan而踏入法式甜點的領域,最想念在Jean Paul-Hévin的Salon de Thé午茶沙龍閒坐的巴黎午後,以及騎著巴黎小灰鼠vélib到AOKI採買抹茶閃電泡芙的日子。

攝影:張志朋
台大法律系、法研所畢業,法國巴黎第一大學(Univ. Paris 1 Panthéon-Sorbonne)私法博士班肄業,因緣際會在法國住過二年多,吃遍巴黎著名甜點店,喜愛法國葡萄酒、在歐洲和日本自助旅行,足跡最遠到達格陵蘭。在巴黎時,因常常買了名店的甜點及巧克力回家用單眼相機搭設腳架拍攝,而讓朋友覺得不可思議。目前為執業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