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封面350.jpg 

超簡單彩繪水墨畫

揭發水墨彩繪七步驟:
畫具、持筆、運筆、線條、水分、濃淡、雙色漸層技法

可用水彩顏料,人人都能畫

原來水墨畫也可以這麼簡單、這麼可愛!本書秉持著「讓所有人都能簡單地畫出水墨畫」的精神,從畫具、持筆、運筆、線條運用等基礎開始解說。7個步驟、40個範例教學,讓你現學現賣,開始運用水墨畫在信紙、卡片等小地方,點綴出與眾不同的風格畫作!
無論是從孩提學寫書法以來,就不曾拿過毛筆的讀者;或是自覺沒有繪畫天份而卻步的人,都能輕鬆地閒來一筆水墨畫!


【本書特色】

1. 顛覆你對水墨畫的印象:
絕對顛覆水墨畫黑白、嚴肅、難以上手的刻板印象。本書的水墨畫色彩繽紛、圖樣活潑,浪漫的水墨閒情,下筆就畫出趣味。

2. 一筆一圖文,步驟清楚:
每一筆的粗細、顏色、濃淡、運筆方式都清清楚楚有圖有文有交代,想裝不會也很難!

3. 沒繪畫天份、第一次嘗試的人都能輕鬆畫水墨:
好學、好操作。所有教學都簡單明瞭,適合初學者和想學不同風格技法的讀者。教你簡單幾筆,一隻鳥、一朵花即成小品。

4. 範例好應用,開始畫出個人風格的賀卡、信紙
40個範例,照著畫就會。教你如何把水墨畫運用在生活中。

【本書內容】

<進入水墨畫的世界‧簡單7步驟>
如何選畫具、如何運筆、各種線條運用、掌握水分的量、調出墨色濃淡、調出色彩濃淡、雙色漸層技法。

水墨-1500.jpg 

<自己畫四季節慶卡‧40個範例教學>
賀年卡:紫金牛、板羽球、福壽草、山茶花、福良雀、梅、竹、十二生肖。
春季圖樣:蝌蚪、青鱂魚、草莓、櫻桃、竹筍、筆頭草、牡丹、百花爭妍、綠繡眼、春季範例。
夏季圖樣:蝸牛、枇杷、金魚、可愛的水邊生物、夏日蔬菜、睡蓮、牽牛花、向日葵、夏季範例。
秋季圖樣:紅葉、銀杏、果實、香菇、葡萄、波斯菊、彼岸花、貓頭鷹、秋季範例。
冬季圖樣:雪景、仙客來、慈菇、冬季蔬菜、銀柳、冬季範例。

蝸牛550.jpg 

<小撇步>特殊運筆技巧、用濃淡呈現花瓣層次、養成理順筆毛的好習慣、畫出葉片立體感的訣竅、畫壞的紙再利用、如何畫出圓潤的花穗

【作者簡介】酒井幸子(Sashiko Salao)
1968年生於橫濱,1988年於美術專門學校專攻中國水墨畫。畢業後,擔任母校教職員。任職期間前往中國師範大學及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留學。擔任約聘講師之後,1996年起1年內以愛爾蘭為中心遊學歐洲。回國後成為自由講師,於各地舉辦個展及群展發表作品。現在,除了在橫濱美術館市民的畫室水墨畫教室等處開辦課程,也接受各方面的邀請出差講課。
<主要活動>
2008年7月於PRINTEMPS銀座舉辦個展
2009年3月於小田急新宿本店舉辦個展
2009年7月於PRINTEMPS銀座舉辦個展
2010年1月於伊勢丹松戶店舉辦個展

【譯者簡介】郭寶雯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學生。喜歡閱讀,不限於文學,廣泛涉獵各領域的書。譯有《從0開始學水墨畫》、《守護牙齒和牙齦的新常識》、《地衣類的驚奇》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