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挖寶精選:幾年前我代理了這一本「吃香喝辣在韓國」,當時韓流尚未風行,這本書充分讓我回憶起我住在紐約時,對韓國菜大開眼界的經驗。紐約這個民族大熔爐,各國料理餐廳競爭激烈,紐約客沒有甚麼不吃的,日本料理和韓國料理,香港飲茶他們很愛。這一本書,就是當你品嘗過韓國了料理,並且發誓我還要再多吃幾次韓菜時,最佳的飲食閱讀書籍。日本人在探究其料理地圖、製作過程、食材特色...非常的細膩和深入。推薦給要上路去韓國玩,或是已經迷上韓國的旅者。(庫存有限,請上晨星網路書店或是博客來網路書店洽購)

吃香喝辣在韓國.jpg ◎本書主題
韓國美食在亞洲除了日本及台灣外,是最具地方色彩的民族美食。泡菜、醃漬物、辣味及海鮮是代表,均是味覺刺激的極至表現,是你到當地不能不嘗的美食。本書由三位日本記者實地走訪韓國民間,一一探訪當地美食產地及市集如可樂洞市場、超級市場及鹽漬海鮮市場-江景市場等,並為讀者描繪出韓國美食背後的秘密,從泡菜等級、醃漬技能為擇偶條件之一、混合一起咀嚼的吃法等,是一本具有豐富美食及人文圖像的韓國美食書。書中並附有各式韓國美食製作食譜、地圖及中韓文對照的菜單,不論是在家想吃韓國菜、或是到韓國旅遊時,都是必備的美食指南書。


◎本書分成四大篇章:

Part1. 泡菜、泡菜、泡菜
無論天氣預報或冰箱,全都是為了泡菜/泡菜之王的波薩姆泡菜/美味的泡菜需要好吃的白菜/滿載著白菜的卡車席捲整個市場/美味的秘訣就是韓國產的辣椒/料理的技巧就在鹽漬蝦米/持續堅守傳家風味的泡菜甕/韓國主婦們所傳授的道地韓國泡菜醃漬法/即使是醃漬再久的泡菜還是有人愛吃/傳說中的根高麗泡菜/至今仍傳承宮廷泡菜的80歲人間國寶/貴族階級「兩班」所享用的奢華泡菜/即使在列車中,韓國泡菜仍是最受歡迎的食物/悲哀,望鄉的水泡菜

Part2. 海鮮類六百種、調味料八十種
韓國漁夫們的花枝品嚐法/恰卡耳齊市場裡的歐巴桑們/人情味濃厚的濟州島海女們/散發強烈臭味卻絕對值得一試的鱏魚/謎般的發酵食品鰼給/香酥馨香的鱈魚乾/吻仔魚熬的湯品有溫暖人心的家鄉味/生食活蹦亂跳的生章魚,先鍛鍊強壯的下顎/鹽漬海鮮大集合!/與島嶼息息相關的傳統蛤蜊料理/深海的海參與海蚯蚓!?/漁村的至寶,海鮮鍋

Part3. 美味的秘訣就在生活裡
水源充足的庭院是另一個廚房/營養價值倍增!就在曬乾後的蔬菜裡/醃菜的蔬菜料理是裝飾餐桌的最佳配角/聖醫許浚的漢藥方/上班族活力的泉源就在秘傳的湯品裡!/手工製的麴醬有母親的味道/堅持風味的現榨芝麻油/讓食物更美味、生活更有趣的酒類/松葉也可以做茶?有關韓國茶的常識/在攤販吃得到昔日令人難忘的甜食/東洋的理想世界,儒教村的生活型態/祭拜祖先的宗家祭祀,chesa/豐盛且淵源有自的韓式定食/剪刀、筷子、湯匙……韓國獨特的用餐方式/肉和蔬菜一起捲著吃/韓國最大的食材寶庫─漢城的可樂洞市場/沒有熱食品區的韓國百貨公司地下超級市場/突擊!鄰國的晚餐

Part4. 從頭部吃到尾巴
韓國拌飯的正確吃法/吃土長大的高級牛肉-安東牛/帶骨的牛小排與世界遺產的水原/一頭牛可分成100種以上的部位!?/吃牛肉、喝牛血!?勝過牛肉的珍貴料理/牛尾湯與大邱湯的關係/喜慶筵席裡不可缺席的黑豬肉料理/尋找傳說中滋養強壯的乳豬料理/藥雞燉的人參雞湯/幫助恢復元氣的山羊或馬肉料理

◎作者  木村一膳․岩崎 徹․奈良伊久子
執筆‧攝影/木村一膳
報社攝影記者。擔任本書釜山以東地區的採訪。個人偏好的領域為,採訪越南賣藝者或歐洲吉普賽人的點點滴滴。本次採訪韓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生吃醃漬泡菜用的白菜。

岩崎 徹/為旅遊作家&編輯。擔任本書漢城以西地區的採訪。藉由採訪,而深入了解了韓國人的日常生活,對於韓國人不浪費食材的態度,以及人們的善良深受感動。

奈良伊久子/為作家&研究學者。擔任全州、光州、濟州島等南方地區的採訪。個人偏好的領域是,北歐的生活或體育方面。在韓國學習到如何製作蔬菜料理,以及各種種類的湯汁,的確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