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芳玲與日光浴妞妞-2.jpg 15歲的古代牧羊犬日光浴

當辦公室每個人都安靜在工作時,沒有比一隻15歲的老狗,躺在窗前的日光中,沐浴她的spa,邊發出鼾聲,要更顯出「悠閒」的真諦。

順便也讓許久沒來太雅的朋友看看妞妞,我發現你們愈來愈不敢問:妞妞還好嗎?因為不確定她是否還在。就當作是上帝的神蹟吧,她一直都活在追逐食物的活力中

妞妞逝於2010-12月

妞妞12/11晚上在家中,主人懷中安詳走了。她是太雅最棒的回憶,也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禮物。在古代牧羊犬中,她的16高齡幾乎是破紀錄。
 
許爾文.努蘭 醫生作家Sherwin B. Nuland得獎著作[死亡的臉],他提出,[死亡不是人類真正敵人,疾病才是],[善終的定義,不是長壽,不是藉由醫療科學去製造假的治癒,使生命痛苦的存活下來。 他定義[好死 (善終)]: 在醫院待的時間短,不是生病而是老化到器官衰竭,有愛他的人陪伴他最後一程,避免孤寂幾乎是他最高的指導原則。
 
從我決定接她從醫院回家,幾乎寸步不離,也不斷擁抱在懷,在腎衰竭與肺受損的情況下,她的痛苦比應該發生的程度小很多,她完全達到大師所言的[善終],我以非常感謝妞妞和感謝主的心,跟她說再見。
 
謝謝你們的禱告,謝謝過去曾經偷渡食物來餵她,和摸她玩她的朋友。
 
芳玲

曬太陽妞特寫-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雅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